在日常生活在,人的一生得到别人的帮助的事情很多很多,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生活着。但当我们奉献出爱心给别人时,我们又有怎样的感受呢?俗话说: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原来那是一种既幸福又温暖的感觉。
小花是个瘦弱的女孩。她出生贫寒,长得也并不漂亮,一头有些发黄的头发,好像半年也没有洗过,而且老显得那么凌乱,在班里成绩也不太好。可能因为长期不自信的缘故,她在同学们面前总是耷拉着脑袋。因此有些同学无缘无故地就喜欢对她吹吹胡子瞪瞪眼,长此以往,大家都把她当做“出气筒”。
这不,今天有两位又不高兴了,趁小花不在,他们拿了她的语文书,急忙藏了起来,而且口口声声说要扔到厕所去。真的?假的?我听见真为小花着急。因为她家境较差,所以在平时我常送给她一些学习用品,说我同情她也好,可怜她也罢,这些年来,我一直在关注着她,每当别人打骂小花时,我肯定会走上前去,帮助她“义正言辞”地说几句公道话。
今天遇到这事,我怎么会“见死不救”而袖手旁观呢?我急中生智,脑海里马上蹦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我连忙抢先一步,对同学说:“我来扔!我来扔!把书给我!”正如我所料,他们俩果然中计,信任地把书交给了我,并嘱咐我说:“一定要扔到厕所去!”“嗯,嗯,知道了!”
我就像吃了药似的,表面上不住地点头,内心其实窃喜:“耶,终于拿到书了!”等放学他俩走了后,我悄悄地把书塞给小花,并嘱咐她说:“以后尽量把自己的东西看管好,不要让别人乱拿了。”“嗯,嗯。”她拼命地点着头,同时用感激和信任的目光看着我,从她的眼神中,我隐隐约约看到一丝亮光闪闪的东西,那是她眼中晶莹的泪花。看着她那可怜兮兮的小样儿,我的心中涌起了一丝酸楚,但同时也荡漾着一种幸福和甜蜜。
有首歌唱的好:“只要人人都付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希望大家都能像这首歌中唱的歌一样,对别人多奉献些爱心,争取让世界变成美好的人间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