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60亿人口,芸芸众生,擦肩接踵。这里有认识的,有不认识的。在这60亿的大家庭中,我们应该学会帮助别人,来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
正如材料中,在南美洲生活的蚂蚁一样,只有救过其他同伴才能得到他们的帮助,相反,没有帮助过其他蚂蚁的吗,蚂蚁,则只能独自等死,关心体贴他人,在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能主动热心的帮助他人,急人之急,帮人之苦,忧人之忧,救人之危。以帮助别人为快乐,当你有困难的时候,别人也会同样的义无反顾的帮助你。
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一头驮着沉重货物的驴,请求拖着一点货物的马帮他分担一下,马很不乐意的拒绝了他,不久驴就累死了,主人把驴身上的货物全放在了他的身上,马懊悔不已。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别人请求你办事,说明别人对你信任,你应该尽你所能帮助他。人与人之间不能只建立在利益上的关系,应该多一些关爱。
只有你的关心,帮助别人,才能得到别人给予你的关心和帮助。帮助别人本身就是一件好事,只要你伸出双手去帮助别人,你也将得到快乐。
罗曼罗兰有一句话:“一个人要帮助弱者,应当自己成为强者,而不是和他们一样成为弱者。”我们共同生活在一条大船上,别人好坏与我们息息相关。帮助别人的时候也是帮助我们自己,在帮助别人的时候我们也得到了一份快乐。你帮助别人,他一定会记住你,在你有困难的时候,同样会伸出援助之手。社会上需要这种:“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精神。如果大家都想,罗华庚“大家帮助我,永志不忘,我帮大家莫记心头”的思想,那么世界也将会变得绚丽多彩。
无限芬芳落尽,唯有绿树依然。因为他扎根在人格的土壤里,默默地奉献着自己,也渐渐的壮大着自己。每个人都有需要别人帮助的的时候,只要大家都为别人着想,那么同样他也一定会真心的对待你。送人玫瑰手有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