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助人为乐主题写作3
曾看到过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
“二战”时期美国的著名将军——巴顿立下赫赫战功,为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有一次,巴顿将军指挥一场大战役,战斗进入白热化状态,这时,敌军一架轰炸机俯冲下来,爆炸声铺天盖地而来,溅起漫天泥土。巴顿知道,那象征着死神的轰炸机,正挥舞着镰刀要收割战士们的生命!
“卧倒!”这是巴顿将军的第一反应。久经沙场的战士都知道,此时卧倒是最安全的。这样,既可以躲避纷飞的弹片,还可以让敌机“看”不到自己。
巴顿在低头的一瞬间,看到一名双腿剧烈颤抖的战士,他已经不知所措了,显然是个新兵。巴顿飞身将那名战士扑倒在地。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颗炸弹落到了巴顿原先站着的地方。瞬间,土石崩飞,出现了一个大坑。巴顿惊愕地看着大坑,继而兴奋地朝那名战士狂喊:“感谢上帝!感谢那一瞬间的善意!”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看似巧合,却是事实。这不是迷信,这是播种善意和爱心应有的收成。
人生在世,从来没有得到别人帮助的人是没有的,出生时,医生帮助你顺利地来到人间;上学时,老师帮助你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成长时,父母亲人哺育你搀扶你关爱你……从来没有帮助过别人也是不可能的,隔壁的老奶奶请你帮她生火,你总不能不做;同桌橡皮掉在地上,你看到了总不能不帮人枪一下:老师上课后写了一黑板的粉笔字,让你帮忙擦一下,你总不能不擦吧……
这些举手之劳的帮忙,许多情况下,竟是那么的自然、那么的发自内心,有时,连思考的瞬间都省略了。而且,仔细想想,你帮助了别人,别人会由衷感谢,你会因此而快乐。正所谓助人为乐嘛!别人帮助你,是因为他们也得到过许多帮助,又把爱心传递给你,而这其中或许也有你曾经的帮助与付出。正是这些爱与善的影响和传播,“帮助”一词才如此具体而真实。
为了社会的和谐与美好,每一个人都有义务将帮助别人的善心与爱心传递下去。伸出热情的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你一定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