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看见值勤队员在校门口威风凛凛地站着,光荣地监督别人时我很是羡慕他们呀,幻想着要是有一天我也和他们一样站在那里该多好好啊,这次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轮到我值勤了。
值勤的前一天晚上,我翻来覆去地怎么也睡不着,满脑子想的都是明天要发生的情景:同学们都向我投来羡慕的眼光,我光荣地监督着别人……太棒了!
第一天值勤,我早早地就到了学校,心里很激动,刚开始时我干劲十足,觉的好玩极了,可是,随着时间慢慢流过,我的想法也有了改变,觉得值勤真得好辛苦。下雨天,任凭雨水逐渐把我的衣服淋湿,也不能去别的地方避雨,脸上的雨水也顾不上擦一擦。这时我免不了做个白日梦,现在要是有把雨伞该多好啊,或者坐在教室里津津有味的读书也行呀。而现在我的腰也酸,腿也麻了。看来值勤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容易,值勤人员太辛苦了,有些同学故意捣乱不服从管理,想的这里,我真为那些不服从管理的同学感到惭愧。值勤人员用自己学习的时间来维持学校秩序、保证同学们的安全,我们更应该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服从值勤队员的管理。而星期三下午发生那件事让我记忆犹新。
周三下午,一个一年纪的小女孩害怕迟到就飞快地跑了起来,“啪”突然一声响,小女孩摔倒在地上,水杯的水洒了一地,小女孩趴在地上不知所措。我看见后急忙跑过去把小女孩扶起来,又帮她拍了拍身上的土,捡起水杯对她说:“没事吧?以后要小心哦!”她用水灵灵的大眼睛望着我,甜甜地说了一声:“姐姐,谢谢你!”
看着小女孩的背影,我心里美滋滋的,心里原来的想法被一扫而空,真的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值勤虽然很累,但当看到到同学们对我甜甜的笑容时,我心里很是很开心,现在我已把值勤当做一种快乐一种享受。警察叔叔无论刮风还是下雨,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的是什么呢?为的就是让我们有一个安全的生活工作学习环境。我长大以后,也要和警察叔叔一样,做一个在生活中默默奉献的人。
我喜欢值勤,虽然很累。但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