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助人为乐写作5
早上第一节课的铃声刚刚响起,高老师就站在了教室门口。她环视教室,眉头皱了起来。咦,中队长董华的座位上怎么没人?他可是从不迟到的呀!
高老师开始上课了。突然大家听见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她打开门来一看,原来是董华,董华脸上通红,头发乱成一团,眼睛跟浮肿了似的,半睁半闭,还接二连三的咳嗽。高老师生气地说:“董华,你身为中队长,还带头迟到,你现在先回到座位上听课,下课来我的办公室!”过了十几分钟,清脆的铃声响起,下课了。董华低着头,慢吞吞的来到了高老师的办公室。
高老师严厉的对董华说:“你今天怎么迟到了呢?”原来,董华的爸爸妈妈出差去了,董华一个人在家,因为董华不但学习好,生活自理也不错,所以董华的爸爸、妈妈一点也不担心。想不到,昨天下了一场暴风雨,董华在家吃饭,他吃着,吃着,突然想起教室的窗户还没关,学习园地里贴着同学们的创意设计,明天大队辅导员就要检查了,如果不去把窗户关好的话,同学们的创意设计,不就功亏一篑了吗?不行我得赶快去关好。
于是董华穿上雨衣,穿上鞋,赶忙跑到教室,等他把窗户关好了,就看见了一位小同学站在教学楼门口。雨哗哗的下着,他焦急地看着门外,急得眉头皱成了一团,董华看见他这副情景,心想:他一定是没有雨伞,我身为中队长,应该以身作则,把雨衣借给他用。于是董华脱下雨衣,给了那个小同学,小同学感激地说:“谢谢你,大哥哥!”小同学穿上雨衣走了。
董华没有了雨衣,只好淋着雨跑回家,回到家,他已经变成了“落汤鸡”,并感到头昏沉沉的,他吃了一点药,就睡了。第二天,董华还是感到头有些不舒服,但是也要上学,所以他勉强起床,晃晃悠悠的走到学校,到了学校,已过了上课时间,他急忙跑到教室。
高老师听后笑了,带着董华到教室去,把董华迟到的原因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同学们,最后对同学们说:“你们要学习董华同学助人为乐的精神。”
学校知道后,在全校大会上表扬了董华,董华心里像是吃了蜜一样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