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晴朗的星期天,我和妈妈乘车去大舅家,车上碰到了这样一位叔叔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因为是星期天的缘故吧,车上的人很多,我和妈妈好不容易才找到座位的。
车到站了,来了一位老奶奶,看起来这位老奶奶岁数已经很大了,走起路来也不是很方便,妈妈刚要让坐,只见前面站起来了一位穿着灰色上衣,蓝色牛仔裤的叔叔。这位老奶奶连忙感谢这位叔叔。但这位叔叔脸并没有表任何表情。顿时,我就对这位叔叔产生了好感。
车开了一会,我和妈妈就到站了。下车时,我发现这位叔叔正好和我们是一站。我本想和这位叔叔打声招呼,但是不好意思。
我和妈妈还没走几步,只见一个骑电动自行车的青年,撞倒了一位活泼可爱的小女孩,我和妈妈又刚要过去扶她,只见一个身影从我们身边走过,扶起那位小女孩,我定眼一看,又是他——那位在车上让座的叔叔。他把小女孩抱起后,检查了一下伤势,又叫了一辆出租车,决定送小女孩去医院。为了帮助这位叔叔,我和妈妈决定和这位叔叔和小女孩一同前往医院。到了医院,叔叔更是一会儿挂号,一会儿把小女孩送进病房,一会儿又去取药,忙得不亦乐乎。最后,我们又是一块把小女孩转交给了她的爸爸、妈妈。小女孩的爸爸、妈妈了解情况后,对这位叔叔千恩万谢,还要把医药费还给他,这位叔叔脸上还是没有任何表情,叔叔说的这一句话让我终身难忘,“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说完,这位叔叔的脸上充满笑容勿勿地离去了。
是呀,“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这将是我人生的指路明灯。
今天是三月五日学雷锋日,我们班主任给我们大家布置了一项作业,作业是:“帮助他人真快乐”我心想:“这项作业怎么做啊?好难啊!
放学了,我立刻跑到了车站,今天运气真好,一到车站车就来了,而且人也是很少,座位也很多,于是我翘起二郎腿,伸展我的疲乏的身体,我说:“可真舒服啊~”过了一会,汽车已经行了了好几站,人也越来越多了,车内也会越来越挤,不一会,我的豆大似的汗珠从我的脸颊上流了下来,不由有人说:“挤什么挤的,有什么可拥挤的啊。”司机也跟着呵了起来,前面的人向后面的人说:“往里去啊,快点啊……。”车内乱的一团糟。
突然,一位满头白发的看起来很慈祥的老奶奶,她拿了很多东西和一些大白菜站在了我的身旁。我心想:“让还是不让呢。如果让了的话我就坐不成了。”我突然想到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帮助别人真快乐时,我毫不犹豫的把老奶奶扶到了我的座位上,把那些大白菜拿到了老奶奶的身旁,突然,一位中年妇女把包一下子放到了我的座位上,用手中的海报给自己扇扇风,我立刻走到了她的面前,她一下子知道自己错了,连忙下了车,我慢慢的扶着老奶奶,老奶奶说:“小伙子,真棒。”看着老奶奶满脸的快乐,“累”已经化成了快乐。
如果每个人都会去主动的帮助他人,世界就就会多一份快乐,多一份欢笑,让我们一起来建设这个美好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