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助人为乐写作4
小时候,爸爸经常和我说起妈妈品德好、乐于助人。每当这个时候,我就问妈妈:“妈妈,你做了多少好事了?”,妈妈总是笑着回答:“好孩子,帮助人是件快乐的事。”
有一次,我无意中看到了妈妈的献血证。啊!整整三大本,每本三次!我吃了一惊,妈妈竟然献了这么多血。所以,下次妈妈去献血时,我也要跟着去。到了献血中心,看到那么粗的针筒,真吓人,而妈妈却泰然自若地坐在椅子上。献完血,我问妈妈:“献血是不是一点儿也不痛呢?”“傻孩子,当然疼了。”妈妈接过我递过去的糖水,回答道。“那您为什么还要来献呢?”“为了那些急需用血的病人,这点痛算不了什么。”这句话,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我读二年级时,有一天,妈妈急急忙忙地带我出去,说是去少年宫。我只当是去少年宫玩,满心欢喜。可后来,只见妈妈带我绕过少年宫大门,直奔广场。我疑惑不解地问妈妈:“妈妈,我们到底要去干什么呀?”“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妈妈卖了个关子。到了广场,我们看到广场上挂着大大小小的卡片,我更加犯疑了,问:“妈妈,这里在干什么呢?”妈妈眼里噙着泪花:“你看,这里大大小小的卡片上,写的都是各地贫困生的资料!”“哦!”我恍然大悟,原来是我们要和贫困生结对子。我二话没说,和妈妈一起找起合适的人来。卡片很多,我和妈妈在人群中挤来挤去,一张一张仔细地寻找着。最后,我们终于找到一个合适的人选——四川省广元市一位一年级的小姑娘。我和妈妈已经累得筋疲力尽,我问妈妈:“这次我想用我的压岁钱来帮助她,可以吗?”“好孩子,当然可以!”妈妈抚摸着我的头,高兴地答道。
今年五月份,四川大地震,我们全家为远在四川灾区的小姑娘急得团团转,我还梦见小姑娘被埋在了废墟底下。那段时间,我们不停地往四川打电话,直到有了消息,才放下心来,赶忙寄去一些学习和生活用品。
现在,我才深深理解妈妈的话:“帮助人是件快乐的事”。其实,在我们身边,一直有许多的助人为乐的人在默默地付出,大家一起努力,我们的家园才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