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中国梦五年级作文
“中国梦”对我们青年人来说,就是成长的梦、青春的梦、充满朝气的梦。只要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追逐“中国梦”, “中国梦”就一定会成为复兴的梦、强盛的梦、自豪的梦。追逐“中国梦”,就是追逐青年的未来,追逐自我价值的实现,就是与祖国一同成长。
责任成就梦想,精神昭示未来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在国家饱受列强蹂躏、民不聊生、政治腐败的时候,广大有志青年用青春和热血捍卫科学与民主,开创了反帝反封建的“五?四”青年运动新局面。“五?四”青年运动形成的爱国精神、为真理和正义而战的精神、不畏强暴和黑暗政治的精神,是肥沃青年思想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受“五?四”精神影响的一代又一代青年人,为了中国的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前赴后继、奋斗不息。我们党十分关心青年人的成长,寄托着对青年的无限希望。毛泽东同志在访问前苏联看望留学生时,留下了至今让人心潮澎湃的激情演讲:“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是啊,我们有着优秀传统“基因”的青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背负着国家兴亡、民族复兴、国家强盛的“中国梦”,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有生力量,是践行当代中国精神的急先锋,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追梦人,我们青年不正是追逐“中国梦”的希望所在吗?每一名中国青年,都是“中国梦”这一美好蓝图的描绘者,都怀揣五颜六色的“青年梦”,有了这样的梦,“中国梦”就会色彩斑斓,充满活力。这样有灵魂、有精神的“青年梦”,必将引领“中国梦”灿烂辉煌的未来。
实干成就梦想,信心产生力量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以来,同志言传身教,身体力行。他不仅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亲力亲为,向全世界诠释“中国梦”,提升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建立大国与大国的新型关系,谋求世界的和谐、人类的幸福,还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利用博鳌论坛,汲取世界智慧,打造世界经济增长极,带动全球经济复苏。他既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带头落实“八项规定”,微服私访,体察民众疾苦,坚定不移推进改革,谋求人民幸福。春风浩荡满园春。新一届中央领导人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做出了表率,全国上下在他们的带动下,实现“中国梦”的热情空前高涨。看吧,“营改增”的税制改革,使中国换上了经济升级版的“火车头”;“八项规定”的利剑刺进了腐败的毒瘤;人民的日子越来越舒心……这一切靠的是实干,靠的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靠的是人民对“中国梦”充满的希望和信心。希望是追梦的动力,信心是圆梦的力量。“中国梦”拉开了前进的序幕,改革已开始释放红利。人民从身边的发展感受到了“中国梦”带来的实惠,坚定了共圆“中国梦”的信心。在滚滚的圆梦洪流里,我们青年人责无旁贷,要积极地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地方去。国家已为我们搭建起展示青春梦想的舞台,我们应该响应党的号召,到农村去,在希望的田野播种青春的梦想;到工厂去,用飞溅的钢花绘就青春梦想的蓝图;到西部去,饱蘸青春的汗水抒写青春梦想的美妙乐章;到部队去,用青春和热血捍卫祖国的尊严……“中国梦”需要我们贡献青春和汗水,青春梦需要“中国梦”的引领和互动。有了“中国梦”的青春梦,一定会成为每一名中国青年人生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成为一生的荣耀。
创新成就梦想,思想仍需解放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后,每一次思想的解放都会释放出推进发展的巨大能量。中国梦想、中国道路、中国精神已深入人心,产生了催生思想解放的“正能量”。其实,思想解放不是无原则的解放,而是要符合的精神要求,要服务于“中国梦”的实现。这就要求我们青年一代,头脑中要有扎实的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最新成果,熟悉国情、党情和世情,能够在是非面前做出正确的判断和抉择。这是思想解放的需要,因为没有理论基础和指导思想的思想解放是无目的、无路径的思想解放,这样的思想解放大则害党的事业,小则害自身前途。因此,青年人的思想要围绕实现“中国梦”来解放,就是要看符合不符合中国道路、中国梦想和中国精神,符合不符合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符合不符合“两个百年”目标的实现。有了思想的不断解放,就能够克服实现“中国梦”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开创一个又一个的发展新起点,建设一个又一个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