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爷爷的食指
我有一个全天下最爱我的爷爷,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他全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在爱我,尤其是他的食指。
还记得那年仲夏,阳光明媚。我缠着爷爷用竹条给我做小兔子,无奈家里的竹条被爷爷编箩筐用完了,他只好大动干戈地跑到后山去砍竹。不一会儿,爷爷就扛着几根长长的竹子回来了,步伐不但没有老态龙钟,反而还健步如飞。爷爷在石墨旁落了脚。我双手撑着脑袋,看着爷爷做小兔。做小兔首先要将完好的竹子劈成条,工具便是那笨重的砍柴刀。虽然笨重,却非常锋利。爷爷抿着嘴,一言不发地劈着竹子。
阳光还是那么耀眼,晃得我不知道怎么处理眼前的场景。突然间,搭在爷爷腿上的竹子滑了一下,那笨重的到闪到了爷爷的手指,顿时,鲜血汩汩直流。迟钝了一下,我便立即惊呼起来。冲上前拽过爷爷的左手,那是我第一次认真地看爷爷的手。宽厚、粗糙。岁月的刻刀在他手上刻下了一道道密密麻麻的、深深浅浅的褶皱,手背上有几条还未完全愈合的粉红色的伤疤,还有严寒的冬天带给他的冻疮疤,以及那翻着雪白的肉,夹着殷红的血的食指。我被吓到了,恍惚间递给了他一张纸巾。他若无其事地包在食指上,右手依然挥动着砍到。
那个下午,爷爷最后怎样做成小兔递到我手上的,我已全然忘却。然而,这件事却深深地烙在我的脑海里。伤疤,也终究会愈合。可当时爷爷那血淋淋翻着白肉的食指却时常浮现在我脑海,时常告诉着我:爷爷在用每一个细胞来爱我,包括那僵硬、粗糙、带着伤口的食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