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目光
一个背影让朱自清黯然泪下,父亲的目光也让我难以忘却。
儿时无聊,便喜欢把熟悉的歌乱改歌词。有一回我居然把国歌的歌词改了,改的内容是什么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改完后惬意的很。不经意瞟到了父亲的眼神,让我的惬意完全消失,全身打了个冷颤,两眼恐惧的盯着父亲的脸。过后父亲说了什么已经忘记,但他的目光当现在还历历在目。目光严厉中带着一丝宽容,仿佛在说:“你是中国人,这是中国的国歌,你要尊重自己的国家,就必须尊重国歌。”父亲很少对我板着脸,这反常的举动把我吓坏了,让儿时的我不禁在想:父亲干嘛发这么大火?不就一首歌吗。然而现在想来,确实是儿时太不懂事,父亲这么做是也是应该的。
在儿时我的心里,父亲似乎会魔法的,因为他总会知道我想要什么,同时也会尽量满足我,给我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这在当时的我看来,这便是十分神奇的,那时的我不禁就想:父亲的眼睛是不是有超能力?可以一下就透过人的眼睛看到人的内心?
以亲父亲的目光总是那么炯炯有神,闪烁着希望,而现在,父亲的目光又显得那么无力,似乎有着祈求。在祈求什么?是在祈求上天可以让他以后的日子好过点吗?还是祈求家人都能够平安幸福呢?
父亲的爱是很细微的很朴实的,却又无微不至。当你再回头看时,父爱是如大山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