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牵着你的手
无论在哪里,只要牵着你的手,就会心安。
——题记
晴天。
你牵着我的手,一步一步地走。不厌其烦地陪我玩堆沙子、和泥巴。你的身上、脸上爬上了淘气的泥点子,你的眼神也从未离开过我。你尽可能地满足我的物质要求,哪怕我犯了错,你还是会选择在某个晴天,牵着我的手,去买我渴望的东西。
这让我知道,你是爱我的。
雨天。
我坐在教室里,看外面的雨滴,发愁该怎么回家。
我的视线,突然被一把蓝色的伞所吸引。
那是怎样纯洁无瑕的蓝啊,比天空还要纯净,比海还要透明。
知道那把伞的主人转过头来,才发现那是一张多么熟悉的脸。只是,你的眼角出现了少许皱纹,不再是那个年轻的你。你捕捉到了我的目光,转过头,与我的视线碰撞到了一起。
我出门找到了你,你一手撑着伞,一手牵着我。撑伞的手一直努力地往我这边靠。你右半个身子已经完全湿透,牵着我的手依旧不肯放开。
眼泪突然一下控制不住,簌簌地落下来。
这让我知道,你是爱我的。
雪天。
你帮我带上围巾、帽子、穿上厚厚的棉衣,却怎么也找不到另一只手套。从学校到家不远的距离,但对于少了一只手套的我来说,足以让我感到寒冷。
你的眼神从焦急,倏的变成明亮。牵着我少了一只手套的手往假的方向走。我冻得快麻木的手,正在慢慢地找回自己的体温。我们两个人的脚印一直延续到了家,你一直没有放开我的手。我的手温热,你的手冰凉。
这让我知道,你是爱我的。
而你的名字,就叫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