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十岁了。翻开我成长的档案,有许许多多的故事记录着我的成长。其中有一件事令我记忆犹新,因为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坚持不懈,这样才能成功。
整个暑假,我都在积极准备钢琴五级的考试。这次考级的曲子很难,又有一些装饰音,以我现在的水平,要连贯地弹奏出曲子非常难。所以,爸爸对我的要求很严格。每天早上八点就准时叫我起床,开始练琴。
一天,爸爸的大嗓门又把我从睡梦中惊醒了:“快点起床了,待会儿还要练琴呢!”“好吧。”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愁眉苦脸的答道。可我还是心不甘情不愿的,于是,就故意慢慢的刷牙,慢慢地洗脸,想不到爸爸的大嗓门又来了……吃完早饭后,我坐在凳子上,弹了起来。
我一边弹,一边想:弹钢琴这么累,又不能和伙伴们一起玩。真枯燥呀!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弹钢琴虽然很枯燥,但只要你付出了努力,就会有收获。”听了爸爸的教诲,我暗暗下了决心一定要刻苦地练琴,争取通过钢琴五级的考试。
于是,我挺起身子,开始认真地练琴。我先弹一些比较难的装饰音,弹了几十遍后,我的手有点儿酸了,但我想:坚持,坚持,在坚持!相信只要坚持下去,就有可能获得成功。我一边想,一边继续练琴,直到练熟为止。然后,我再练习将曲子完整地弹一遍。我的手指在黑白相间的琴键上灵活地跳跃着,欢乐的乐曲在我的指间流淌出来……我陶醉在美妙的音乐中,渐渐地,我仿佛来到了森林里的音乐会中,听见了百灵鸟那动听的歌声,看见了蝴蝶在翩翩起舞……就这样,我每天都坚持专心地练琴。
到了考级那天,我连贯地弹奏出来了,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功夫不负有心人,过了几天,结果公布了,我顺利地通过了。我百感交集:是的,钱学森的说过“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坚持不懈,就中会有结果的。”我只要付出努力,就有可能成功。现在,我终于品尝到了成功的滋味了。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一个个故事都是我记忆中的珍宝,它们陪伴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