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子越来越高,头发越来越长,镜片越来越厚,我在慢慢长大。停驻于流年的岔路口,蓦然回首,时光的年轮上刻满了我的成长,一件件,历历在目。
皎皎明月,悠悠清辉,幼小的我在黑夜中成长。
四岁那年,母亲提出独自睡的要求。任我可怜兮兮的掉金豆豆,脸上挂满鼻涕眼泪也无济于事。那天晚上,一个人僵硬的躺在床上,在黑暗中惊恐的瞪大眼睛,听着窗户发出吱呀刺耳的诡异笑声,和着我的恐惧拖得老长,蒙在被里止不住的哆嗦。直到破晓之时,天边翻出鱼肚白,才疲惫睡去。那是我的第一个不眠之夜,也是我第一次直接触摸黑夜。那一天,我于黑夜中长大。
浅浅光阴,急急流淌,稚气的我在踌躇中成长。
六岁那年,父亲让我独自去楼下药店买药。我在药店门口不住徘徊,几次鼓足勇气,却在对上门内阿姨带笑的眼睛时,像是被戳破了的气球,默默地把迈出去的脚收了回来。不住的告诉自己,绝对不能临阵逃脱,脑海里不断回放父母买东西的场景,一遍一遍深呼吸。终于,我一咬牙,一跺脚,带着悲壮的心情推开了店门。当我两分钟后再次接触到微凉的晚风时,心中的小得意藏也藏不住。我成功了!那一天,我于踌躇中长大。陡陡斜崖,秃秃山包,少年的我在攀登中长大。
八岁那年,我想要登上大姨家房后的小山包。不错,就是小山包,很低矮,不过四米左右,却与地面形成了直角,还十分丑陋,光秃秃的,连一个可借力的草都没有。我打定主意一定要上去看看。那一个下午,我不停地上蹿下跳,一次次摔得灰头土脸,又一次次站起锲而不舍。抱着身残志坚的思想,我终于连滚带爬,伤痕累累地登了上去。虽然狼狈不堪,但很有成就感。那时不肯服输,勇往直前的力量至今仍在影响着我。那一天,我在攀登中成长。那些小事,铸就了我的成长;似水流年,铭记了我的成长。而现在,成长还是进行时。用心地迈下成长路上的每一步,用心地记住成长路上的每一个故事。装订成册的那一天,我看见了隐在时光中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