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成长经历。成长中,往往有许多事让自己终身难忘,当你碰到快乐的事时,你会眉开眼笑。当你遇到烦恼的事时,你会愁眉苦脸。成长就像调味盒,酸甜苦辣,样样都有。正是这样,成长中在充满了快乐烦恼。
我成长中的故事常常在我脑海里游荡,在心里细细回味。记得那一次,学校组织绕口令比赛,我也参加了。为了在比赛时取得好成绩,我每天晚上苦练。有时,尽管喉咙都疼了,我还是一刻不停的读,有什么办法呢?只有认真的读,才能把绕口令读熟了,才能去参加比赛。一天天过去了,比赛的一天终于来了。比赛那天的中午,我们来到广播室。先是一年级的同学,他们不慌不忙,读得都很流利。过了好一会儿,轮到我了。我更加紧张了。我走上前去,戴上了播音器。一句句绕口令从我口中念了出来。我读好了,接下来是六年级同学。我心中仿佛落下了一块沉重的大石头。比赛在紧张的气氛中结束了。过了几天,老师公布了比赛成绩,我得了三等奖。我觉得我的汗水没有白流,用汗水和心血换来了好成绩值。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成功一定属于你。
还有一次,妈妈和我一起去田野里背菜。我体验了艰辛。背着沉重的背篼行走,本来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再加上泥泞不堪的小路就更加难走了。我背上背篼和妈妈来到田地里,装满了菜,我就背起背篼走了。一路上,我艰难的走着,差点还摔了一跤。但最后,还是克服了困难,安全的到了家里。我明白了只要不怕困难,敢于奋斗,就一定能事情做好,就一定成功。成长就像一辆列车,它一直在往前行驶。成长中,有许多事情等着你去经历。当你经过美丽的田野,翠绿的草原时,你一定会快乐的。好好把握成长脉搏吧!让自己有个快乐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