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童年伙伴话题写作2
在我多姿多彩的童年里,陪伴过我的玩具朋友有很多,有些玩具令我欣赏的只是它们如同蝴蝶飞过花丛时振翅的那美丽一瞬,而有些玩具朋友使我回味的却是它们永恒的温暖。
我有一个可爱的毛绒玩具“饼干狗”,它便是今天的主角。它有一身柔软的黄色的毛,摸上去很舒服。它的形态嘛,顾名思义,就像是饼干那样胖胖的,扁扁的,总是趴在那儿看上去懒懒的样子。而就是这只“饼干狗”,陪我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
在孩子们小的时候,睡觉时总爱和爸爸或妈妈在一起,那时的我,也不例外。在我大约上一年级时,妈妈对我说:“你都长大了,不该总和妈妈一起睡了,今晚试着自己睡,好不好?”当时我虽没说什么,但心中难免有些忐忑。在白天,我便总想让时间过慢一些,而时间却像要和我作对似的,过得仿佛比以前还要快了许多。
唉,不管怎样,晚上还是到了,我躺在自己的小床上,心里“嘭嘭”地打着小鼓。我只好为自己壮胆:我都是个小学生了,自己睡怕什么?没问题的!看了看漆黑的夜空,我强迫自己闭上眼睛,好快些睡着。谁知,我刚一闭眼,电视与童话里的恐怖情节便像电影似的在我脑海中放映出来。天啊,受不了了!我站起来,想跑到妈妈屋里去。就在我起身时,那种给人温暖感觉的黄色调忽然进入了我的视线,哦,是“饼干狗”,不知为什么,或许只是出于我对玩具的那种单纯的喜爱与依恋,我一看到它,心便安稳了许多。我重新躺下来,把它搂在怀中。抚摸着它柔软的毛,看着它懒懒的眼神,我忽然觉得它好像能和我交流,就像一个好朋友,给我勇气与力量,使我不再害怕......那天晚上,我睡得竟很安稳。第二天早上,我首先看到的仍是“饼干狗”懒懒的眼睛。从那以后,“饼干狗”成了我童年与我形影不离、不可缺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