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屋内,凝视着窗外,无意间我瞥到了门外那块空地——白色的水泥地,两个高大而又空荡的篮球框,单调。从前那一大片绿色的草坪,哪去了?思绪一下把我拉回到了几年前……
还记得,我独自一人漫步在林阴道中,一种莫名的喜悦便跃上了心头,我感受到了瓜熟蒂落的丰收味道。我凝视着,一片已枯黄的落叶在秋风的吹动下,终于被生生扯下,我想上前一把抓住,却又忍不住因她曼妙的舞姿而驻步。飘下吧,归于大地,生命终将得到延续。“落红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护花。”落叶的生命不会终结,当嫩芽在春天伸展时,落叶们便会在泥中含笑,她们的灵魂将得到释然。
而当我躺在空旷的草地上,抬头凝视天空,又是一番景象。家乡的天空竟是这么美,蓝得迷离,蓝得唯美,蓝得让人捉摸不透,蓝得让我心醉。是因为当漂浮的白云、凉爽的风与夹杂着淡淡青草味儿的空气交融在一起时,我的思绪更善畅想了吗,还是因为这景象实在韵味无穷,让我渐渐迷失其中?
而现在,依然是那条林阴道,依然是在漫步,我却再也没有当初的喜悦与冲动。落叶呢?草地呢?我强迫自己去寻找,去感受,可是,没有,什么都没有了。我抬头凝视天空,当时那让我心醉的天空啊,已经失去了颜色,一片苍白。当斜落的夕阳穿透重重叠叠的云,终于将自己的余晖再次撒向这片土地,我愕然了。我的家乡,变了。
是的,家乡的变化日新月异,科技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可环境却在倒退。篮球场代替了昔日美丽的草坪,也带走了我最美好的幻想。
就让那逝去的美景带着我特殊的感情,成为我心中最美的记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