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家乡的槐花话题写作4
怀念的东西有很多,但对家乡的怀念尤甚,也许经常回家乡的缘故,所以感慨颇多,是因为年代的关系,已渐渐消失在我的脑海里,记忆变得有些模糊。
家乡的光景是自由自在的,没有能够约束我的东西,也只有舅舅家的姐姐了,能够指使我帮她跑腿,干这干那的,骗我中午在家睡觉,自己却跑出去找小伙伴玩,践踏了邻居家地里的麦子,却说是和我一块玩的,把责任推到我的身上,姥爷就偏听偏信的把我嫌了一顿,我也没当回事,虽然没有骂我,但也是让我出去反思,姐姐也会随我一块出去的。
但令我高兴的事情就是姐姐带我去采槐花了。
槐花树离家不到一里地吧,在一个盆地状的大坑里,槐树离地面差不多有十几米高,枝叶繁茂,一簇簇槐花挂在枝头,诱人的香气招引着许多蜜蜂前来采蜜,我们也挽起袖子准备下手采摘了。
我是不敢爬树的,倒是姐姐像个猴子似得一会了就爬了上去,伸手把槐花摘下来,丢到树下,我负责在下面接住,放进带去的筐子里,洁白的槐花在姐姐的摆弄下摇摇欲坠,惊起了伏在槐花上喝蜜的蜜蜂,嗡嗡地不肯离去,我们也不管蜜蜂能蜇人了,只是一心一意地摘着槐花。
因为槐树很高,稍低点的已经被我们摘完了,只剩下树梢上的了,还有很多哩!有的小朋友向上跳着蹦着,可是够不着,而有经验的则是拿着一根绳子,一端拴上石头,扔过枝条,向下一拉,枝条就弯下来了,这时孩子们蜂拥而上,手忙脚乱的往下勒,有的不小心被刺扎出了血,还有的为争几朵花而打了起来,我却得到了令我满意的战利品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回到家后,吵着让姥姥给我做着吃,姥姥让我和姐姐把槐花一朵一朵地摘下来,只留下花瓣,用清水洗净,放在用高粱杆制作的盖垫上晾干水份,姥姥拌上面粉,撒上盐,放进笼屉里蒸,大约半小时后,终于出锅了,我和姐姐抢着每人盛了一碗吃了起来,姥姥还叮嘱我们别烫着,但那散发着诱人香气的美食早已下肚了,现在想来仍然令人回味无穷。
啊!家乡的槐花,每年的三月我都会向往,向往你的芬芳,向往你的洁白,向往你那甜美的味道......
明年的春天,我一定还会回家乡,采摘那梦中的槐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