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家乡的槐花话题写作2
把眼泪装在心上,会开出勇敢的花,可以在疲惫的时光,闭上眼睛闻到一种芬芳。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中散场……岁月如歌,最初的梦想伴着韶光镌刻在我的生命中,见证我的成长。
绿酒初尝人易醉,一枕小窗浓睡。
十年前,晨色里,槐花下,总可以看到一个小身影捧着本蓝皮书如痴如醉。瓷肌墨发,吴侬软语,抿一口清茶,遥远的关雎与鸟鸣便在纸页的婆娑中幽幽唱响。她叹,叹辛子无人唤红巾翠袖搵把辛酸英雄泪,她怜,怜暗香盈袖里那一身堪比黄花的瘦骨,她醉,醉于纳兰人生若只如初见之销魂蚀骨。合上书卷,闭眼,听任温柔的晨光抚过稚嫩的脸庞,一颗沉浮的心也由冰冷的刚和硬羽化成了绕指的软和柔,坚定的小小种子自此生根,思及此,竟觉得莫大的幸福。
百啭无人能解,因风飞过蔷薇。
燃一室如潮的烛火,静坐角落。光影明灭,红木箱子下被退回的一封封书稿模糊了视线。一次次的拒之门外,一张张宣示着梦想是个残酷童话的脸,我迷茫了。难道十年前纷纷扬扬的槐花雨湮没的不仅仅是一叠叠书卷,更是嘲讽着女孩的不自量力贻笑大方?心似染上了沉疴,夹卷着梦想似乎渐行渐远……
窗外,寂。一片碧绿槐叶轻轻的、悄悄的滑落在面前。透过那欲滴的翠色、清晰的叶脉,我仿佛听到了那一声石破天惊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寄沧海”,它平地而起、恍若惊雷,在我十七年华的梦里掀起最绚烂的火花。是呵,何不学学那贵妃磨墨力士脱靴的勇气,何不学学那口灿莲花绣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的才气,何不学学那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意气?反而期期艾艾当个弱者缩在角落自怨自艾?
坐定,提笔,让心事开成一朵白莲,绽开的是疼痛过后的蜕变,绽开的是忘却之后的释然,绽开的满满的是成长的幸福。痛过了,经过了,忘却了,也便释然了,人正是在一次次的浴火中涅盘,化为重生的凰,化为清逸的蝶。
振作呵,我已亭亭,无忧亦无惧。若这一径长途注定坎坷不平,令纤女信步荆棘,必将破蛟龙、斩猛虎!若梦想最终化为乌有,就让我化作天边一颗流星,在世人面前以从容姿态画破苍穹!
一魂踏尽一树白,一槐清雨一伞开,一方青墨一笔定,一卷宣纸一生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