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早上,小乐的姐姐小可在家想看看窗外。她推开窗户,看见太阳露出了笑脸,仿佛在跟小可问好呢!阳光照耀在草地上,好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小可看天气这么好,便叫爸爸妈妈和弟弟过来看看。“哎,天气真好呀!不如咱们去钓鱼吧!”爸爸说道。全家都举双手赞同。
他们兴高采烈地徒步出发了。爸爸手里拿着鱼竿,妈妈的右手拿着野餐篮,怕呆会儿钓鱼的时候饿了。里面装着各种好吃的,有巧克力、苹果、梨子、蛋糕、汽水,左手拿着鱼篓。姐姐小可拿着渔网,渔网里面有鱼饵,准备等一下喂给小鱼吃。至于弟弟小乐嘛,肚子上套着游泳圈,把自己当做了游泳超人呢!哈哈哈……
一家人有说有笑地走着,最后他们来到了钓鱼区。好美的的风景!粉红色的梅花挂在了枝头,草地上开出了漂亮的花儿,鱼儿在清澈见底的河里游来游去,大家心里觉得特别舒畅!
开始钓鱼了!第一次,爸爸用力一抛,把浮标和鱼钩抛进了水里。但是钓了好半天,鱼儿还是没上钩。爸爸又连续钓了几次都没有成功,爸爸有点气馁的把鱼竿收回来时仔细一看,他才恍然大悟,哎,原来是没放鱼饵呀!这时爸爸开始有点着急了,妈妈鼓励爸爸说“别急,别急,要有耐心才能做好一件事呀!”于是,爸爸在鱼钩上放上鱼饵,再一次把浮标和鱼钩向水中抛去。
家人们等得都快睡着了,浮标也不见动静。突然,浮标沉到水下去了。爸爸回过神来,用力往回收。一条大鲤鱼上钩了!妈妈使劲的鼓掌,弟弟大声叫道:“爸爸真棒!”姐姐小可高兴地手舞足蹈。紧接着,爸爸又钓了几条大鱼。这时妈妈说:“够了够了,吃点东西吧!”爸爸收好东西,一家人开始津津有味享受起美味的食物。
吃完东西,天色已晚,他们满载而归的回家了。他们在美丽的小湖边度过了开心的一天,真是幸福的一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