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话题写作3
一年前,我爸爸从城里调到平桥镇工作,我家的生活节奏从此改变。爸爸很忙,每天早上我还没醒,他就去工作了,晚上等他回来时,我早已进入了梦乡,一周里见不到几次,也说不上几句话。我常常不解地问:“爸爸,你在忙什么呢?”他总是回答:“事情多着哩!”我纳闷着:不就上个班,有那么忙?
三月的一个周末,我和妈妈像往常一样待在家里,突然,爸爸来电话了:“媛媛,我们的花海节开始了,快来参加活动!”我们兴奋不已,迫不及待地开车去平桥。
还没到平桥广场,动感十足的《小苹果》早已传入耳中。来到广场,只见人山人海,大人、小孩排着整齐的队伍随着音乐在欢快地跳着。咦,唐僧、孙悟空、猪八戒、小魔仙、超人……我最喜爱的人物,怎么都跑到这儿来了呢?突然,我发现了正在值勤的小胖叔叔,他告诉我:“你爸在张思村忙着,那儿更好玩!”先不管了,我和妈妈钻进人群,跟着音乐跳起了《小苹果》,乐出了一身的汗。
出了广场,我们又往张思赶。穿过一大片美丽的桃花园,我们走进了古韵张思。青砖灰墙,木门花窗,完全不是我想象中的样子。农家的院子里,支起一张张桌子,主人们忙得不亦乐乎。难怪,村口的长廊上写着“中国传统村落”、“旅游特色村”。一户开农家乐的阿姨把我们请进了她家,这是一幢三层楼的新房子,一楼有客厅、餐厅,二楼、三楼都是客房,打扫得干干净净,装扮得古香古色!听阿姨说,她家原来在外面打工,一年攒不下多少钱。近年,村里搞乡村旅游,镇里的干部们天天来村里头,忙着帮助设计、整修。这不,老巷、老宅都恢复了原来的面目,村边还种起了桃树、梨树,镇里每年举办花海节,吸引了成千上万游客。现在,他们不出远门,在家也能赚钱。听着阿姨的介绍,我终于明白了爸爸为什么这么忙,是为了建设美丽平桥,让人们过上好日子。
吃中饭时,我终于见到了爸爸,他高兴地抱起我。“媛媛,玩得开心不?好吃不?”“好吃又好玩!爸爸,以后我也常常来平桥!”“行!”爸爸笑了。我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学会坚强、独立,用实际行动支持爸爸工作,共筑平桥幸福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