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话题写作5
有一种味道,令你寒冷时倍感温暖,炎热时无限清凉,焦躁时镇定冷静,松懈时充满活力,这,就是幸福的味道,爱的味道。
在我还小一点的时候,非常喜欢吃杏仁,直到现在,那还是我最爱的零食。一颗剥好的杏仁放在嘴里,轻轻咀嚼,浓郁的奶香,清新的仿佛森林的气息,满满地充斥着口腔,清爽而不失香浓,香浓而不会太甜,甜而不腻。这种小零食不像苹果梨似的哪儿都有卖,也不会很便宜,所以算得上我平常奢侈的享受。
还算是今年,今年的暑假里,娜娜托同事买了两大包杏仁,两大包有二三斤重。于是我有了口福,没事了就抓一把吃,享受它带给我的夏日的清凉。
一个炎热的午后,妈妈睡午觉了,我在写作业。我埋头在书海和题海中,奋战了一个多小时,决定稍作休息,再开始新一轮的奋战。十分钟后,我又准备开始了,但心始终静不下来。这时,妈妈推开了我的房门,还端着一盘杏仁,剥好的。我道过谢,吃着杏仁,心静下来,又写了一大会儿。当我手再次伸进盘子里的时候,发现盘子已经空了,妈妈又给了我慢慢一盘。
我吃得可真快,再去“讨要”时,妈妈才剥了小半盘。我等不及了,自己动手,拿起一个就剥了起来。它闭合得太紧,我手上有汗,杏仁黏糊糊的,我使了大劲,“啪”掰下了一小块,指甲却生疼生疼的。
我剥了一个手就疼得不得了了,妈妈剥了这么久……我想到,赶紧捏起一颗放到了妈妈的嘴里,“妈妈,谢谢!”妈妈欣慰地笑了……
幸福的味道是什么?奶香浓浓的,清新的气息,仿佛夏天的沾着露水的翠绿树叶。幸福的味道就是杏仁的味道,爱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