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感想5
最近,老师在腾讯课堂上跟我们分享了《桥下一家人》这本书,我被这本书的爱与温暖深深地吸引了,于是我找到了这本书,重看了一遍。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在巴黎生活着一个上了年纪的老流浪汉,他的名字叫阿曼达,横跨塞纳河的大桥底下便是他的栖身之所。一天傍晚,当他返回住处时,发现自己的地盘儿居然被三个陌生的小孩子和一只小狗给占了。他既吃惊又生气,要把他们赶走。后来,在与孩子们的接触中,阿曼德从开始反感孩子们再到喜欢上他们,并和孩子们的相处中找到了家的感觉。与此同时,他也深知孩子们最渴望、需要一个真正的家。最终他与孩子们的妈妈一起共同支撑起一个真正属于他们自己的家,他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充当了孩子们的爷爷。
书中的主人公阿曼达其实是一个心地善良,心中有爱的人。他不会因为凯尔西特夫人的傲慢而冷漠,而他是用实际行动去温暖这三个孩子。他的这种精神是我学习的榜样
这本书让我懂的了:人与人之间应该和平相处,同学之间应该相互帮助,不能斤斤计较,要齐心协力把班级做好、做强。同时,也让我明白了爸爸妈妈撑起这个家也不容易,我应该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回报父母。家是我温暖的港湾,桥下再寒冷的风,也吹不散一家人温暖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