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感想2
在寒冷的冬天里,四颗纯洁又而善良的心,似乎送走了冬季的冰冷,带来了春天的温暖,明媚的阳光照耀着桥下一家人的爱……
这本书的开头作者就写了老流浪汉阿曼德最讨厌的是——小孩子,书中阿曼德说“小孩子们就像八哥似的,愚昧无知,嘁嘁喳喳,令人讨厌……”但是老乞丐阿曼德回到住地时,他又惊讶又生气,原来是他以前住的地方被三个小孩和小孩的母亲组成的一个家庭占走,由于他们的母亲在外面打工只有三为孩子和小狗住在帐篷里,三位小孩里最大是叫苏西,然后叫保罗,最后叫伊芙琳。
慢慢的,老流浪汉阿曼德就天天带孩子们进城市里逛逛,因为,阿曼的是他们的亲爷爷,但他那善良的心也被孩子们给偷走,也正如米勒里当年说的那句话一样……可是我感觉老流浪汉阿曼德的认定是错误的,因为世上不管是什么东西,还是人,都有自己的短处,也有自己的长处,要看清自己的长处和短处,也要看清别人的长处和短处,不能光看别人的短处,只看自己的长处,也不能只看自己的短处,光看别人的长处。
我们四年级(上)时有一篇叫《一路花香》的这篇课文道理和这一样,完好无损的水管骄傲自大,可没有想到破损的水罐也有它自己的长处。所以,我觉得小孩子虽然小孩子看起来愚昧无知,但是小孩子也是天真可爱,活泼开朗的。
老流浪汉阿曼德得知孩子们的愿望是一个家,所以他就好不容易找了一份合适的工作,“用柱子”撑起了一个美好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