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感悟4
随着“读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封面语,我打开了《桥下一家人》这个充满温暖和爱的故事。
走进书里,我仿佛穿越了时间,来到了巴黎塞纳河畔。我欣赏了的迷人风景,认识了一群可亲可爱的人,感受了温暖的人间真情。
在巴黎生活着一个上了年纪的流浪汉,叫阿曼德。横跨塞纳河的大桥底下便是他的栖身之所。一天傍晚,当他返回住处时,发现自己的地盘居然被三个陌生的小孩和一只狗给占据了。他既吃惊又生气,要把他们赶走。
后来,在与孩子们的接触中,他逐渐改变了自己的态度,甚至替他们白天在洗衣房工作的妈妈照顾他们,而这三个孩子也早已把他当作了自己心爱的爷爷。阿曼德重新找到了家的感觉。与此同时,他也深知孩子们最渴望最需要的就是一个真正的家。为了实现孩子们的愿望,阿曼德决心振作起来,不再以乞讨为生。他以崭新面貌谋到了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她将与孩子们的妈妈一起支撑起一个真正属于他们自己的家……在桥下绽放出美丽的火花!
寒冷的风,吹不散一家人温暖的爱。这个残破的、拼凑起来的特殊家庭,揭示着爱与责任!读完了这本书,我心潮澎湃若有所悟。
是啊,这样一个残缺的拼凑起来的大家庭能如此幸福快乐。我们呢?我们更要珍惜美好幸福的生活。我们也应该把我们的爱去温暖这个世界的角角落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