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感悟3
当我第一眼看到这本书时就被它吸引了,为什么书名叫桥下一家人;为什么图上的老人推着一辆装满杂物的小推车。
随着深入阅读一个个谜题解开了,这本书里讲了一个巴黎老流浪汉阿曼德,他的家就是桥洞。一天他外出回去在“家”发现了三个小孩苏西、保罗、伊夫琳和小狗乔乔。他们的父亲不幸身亡,生活贫困付不起房租又怕被警察抓进收容所和母亲分开,所以躲在桥洞里占据阿曼德的家。面对三个小孩阿曼德一时心软,把他们留下同住桥洞。白天苏西妈妈去上班,阿曼德带着他们去看“圣诞人”和漂亮的橱窗,不知不觉中他们已经成为了一家人。不幸的是在圣诞节前夕他们又失去了居住所,只能接受朋友米勒的邀请借住在吉卜赛人营地。谁都知道吉卜赛人是流浪者、小偷的聚集地,当警察找来的时候,吉卜寨人不得不走。面对苏西妈妈的担忧以及孩子们以后的生活保障,阿曼德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找一份工作。阿曼德找到了一份提供住处的工作,一家人终于有了一个稳定的住所。
书中讲述了人心的温暖,阿曼德对三个小孩的宽容,吉卜赛人对他们一家的善良,人与人之间的坦诚相待,相互间的扶持和帮助,这一切让贫穷变得不再可怕,让生活在困难中的人们重新看到了希望,勇敢的生活。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桥下寒冷的风,吹不散一家人温暖的爱。即使贫穷、苦难,幸福也与爱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