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读书感悟3
故事先从10年后的场景写起,待到引出故事的线索,又用插叙的手法,回到10年前的某一天。并就这一天展开描写。故事以一场雷雨做大背景,故事的跌宕起伏全跟这场雨紧密相连,这是文章的一个亮点,看似只是描绘天气,却更加渲染了故事的悲剧情节,这是无可厚非的。
文章另一个亮点自然是作者对情节的描写,作者单单描绘了一天里发生的各种事,却揭露了10几年来的恩恩怨怨,足见其写作功底的高超。
作为话剧,人物形象要鲜明。。周朴园看似冷淡,但内心还是对孩子有着深深的爱;周蘩漪虽然有违妇道,但也体现了她对周萍执着的爱;周萍深深爱着四凤,却迫于种种压力,只能以酒解愁;四凤天真,纯洁,心地善良,她深爱着周萍,却不想她竟是自己同母异父的哥哥;因接受不了最后的实情,奔出大门,最后竟和周冲一同电死~~~这些,在作者的描绘下,各个人物的形象都十分鲜明。
花了3天,看完"雷雨",感受很多。现在不知为什么喜欢看名著了,而且一读就爱不释手。诚然,看完一本书,不会记得里面的内容,甚至可能看了就忘了,但读书过程中的收获,那种心里的共鸣,情绪受书中的情节牵动,这样的感觉想必就是读书的乐趣吧。
这么多年,终于找到了读书的乐趣,那种精神的陶醉,是一种享受。晚上路过书店,又有了兴致,买了本<欧叶妮>这本书是以前初三老师课堂上介绍的。
爱上读书,并快乐着。寻找到读书的乐趣了,因为喜欢读书,所以喜欢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