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与凤凰社的读后感
在我想买的东西当中,我最想买的是《哈利波特与凤凰社》这本书。可惜老妈不让我买,说只用到书城里看上一两遍就行了,买回来太占位子了,书架放不下。
暑假前的几天里,我三天两头往书城跑,偶尔也去了一下三楼,发现在一个书架上有《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便随便地拿起一本翻了翻。没想到这里面的故事还真不错,可惜我在这里的时间太短了,没看几页就被老爸拉走了,真气人。
隔了一天,我又催着老爸带我来看书,为的是将这本书看完,或者将它买下带回家看。一到书城,我便往三楼跑,心里不断得念叨着:“但愿这本书不要卖光!但愿这本书不要卖光……”我到了三楼,急忙跑到一个书架前,抓起一本《哈利波特与凤凰社》,然后找了个空位子,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这里面的故事情节比电影里的故事情节好看多了,再说我现在正在编一部小说,正需要这种书给我激发一下灵感,会让我写得更好。
时间过得真快,老爸老妈找到我,催我回家,我看了看书后面的价格,我的天哪,要56元哪!依照我现在的“经济水平”,我一下子实在是买不起啊!当我向他们推荐这本我看了二百分之一的书时,他们竟说不买。我问他们为什么,他们竟用老妈平时训我的那一番话又训了我一次,“我的天哪,为什么我的书架会放不下?为什么这本书会这么贵!真是害死人了!”我在心里悲哀地想。我只好恋恋不舍地把这本书放了回去,很不开心地回家了。
当我后来攒够了书钱再去书城时,发现《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已经全不见了,原来的书架上面放着一些新书。我顿时呆住了,站在那里不知所措,心想:“早知道应该在上一次来的时候就把它买下来的,现在该怎么办?”我可真想买啊!
我最想买的东西就是这本《哈利波特与凤凰社》。谁来帮帮我?
拓展:读《哈利波特》有感
初读《哈利·波特》,便爱上了这个绚丽多彩又充满刺激和挑战的魔法世界。现在,重新进入魔法世界畅游时,发现了许多从前没有留意的东西。乔安娜·凯瑟琳·罗琳女士在讲述这一系列惊险的冒险故事的同时,也在讲述一个关于友谊、信念、与爱的故事。
“两个人不能都活着。”——从西比尔·特里劳妮教授的预言中,便可知故事结果了。哈利和他朋友拥有太多的东西,这是伏地魔是终生不会明白的……
勇敢——敢于接受挑战
有时我会想,自己如果面对杀人魔王伏地魔,面对庞然大物——蛇怪,面对满身瘦削而且结了痂又像腐烂的死尸且能带走世界的快乐的摄魂怪,面对重生的伏地魔和一群食死徒,面对下一秒就可能离开世界的境地,面对……我会怎么做?落荒而逃还是接受挑战?也许已经像马尔福一样吓傻了吧?哈利是有一定魔法天赋,但他的勇敢才使他出众!
我们自然不会碰上什么死亡挑战的,但生活中有太多困难和挫折。英语上拼单词、句子的难度越来越高,对阅读理解能力的要求也在稳步上升;语文考试也会不断出现从未出现过的题型和让人绞尽脑汁才可以解答的问题;数学里还会出现要一大堆步骤需要严谨分析和仔细计算的题目;挑战越来越多,虽然这谈不上勇敢但也需要勇气。其实自己能够做到这些,可总会搞得一团糟,我认为,这样太优柔寡断了。坚持到底,接受自己的挑战吧,你需要更坚决更勇敢些!
聪慧——善用书本
有事没事上图书馆博览群书的赫敏是个绝对聪明的人。她能把课本上的东西背得滚瓜烂熟。这不只为了考试,她还想用学到的知识做些有用的事。正因为她认真读过一本关于草药学的书,才能摆脱“魔鬼网”,救了哈利和罗恩。她的聪明才智在于善用书本上的知识来解决困难。
在数学课上学过简算,可一到商场需要估算一下合计的价格却需要一张草稿纸摆死板的竖式,进行小数点计算……如果这样,还需要学简算么?有一次偶然遇上一群外国人却连个招呼都不敢打,想起来真可笑,那要学英语做什么用?
学好知识是为了使生活更方便,学了也要善于应用。假设一个智商极高的人不会应用知识来解决问题也会被周围人当弱智来看待。
学以致用是再简单不过的道理了,但我们需要用行动来证明自己!
忠诚——对待朋友
罗恩看起来傻傻的,但对朋友显出的出自内心忠诚,是连“赤胆忠心咒”也做不到。虽然在寻找魂器的过程中,他曾弃哈利而去,但他最终回来了。他始终不忘记邓布利多校长给予他们的使命。这些,邓布利多校长早已预见,所以给他留下了熄灯器。凭着对朋友的忠诚,罗恩战胜了恐惧。
忠诚在现在,似乎用不到,但在未来,对朋友甚至国家是必不可少的!
哈利的勇敢,赫敏的聪慧,罗恩的忠诚,纳威的坚持,卢娜的乐观……还有他们之间的友谊,虽然看似平凡,却深入人心,每看一遍就会有不同的体会,让人久久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