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雷雨_550字
太阳有如一个放热的白炽灯泡一样,把大地烤的象煎蛋的锅一样滚烫。人们、花儿、草儿等,都变得活力全无,祈祷者雷公公和电婆婆快点来到,把这块“煎锅”给冷却下来。午后,大家期望已久的乌云终于来到,让天空变得灰暗无比,空气变得十分低沉。没过多久,雷公公发了一声吼,提醒大家快把衣服收起来,快点回家,要下雨了。一会,从天空泻下了第一批豆大的雨点,把大地冲刷了一遍。
雨越下越大,在天与地之间形成了道道水帘,模糊了人们的视线,大概是天兵天将们想把整个空间冲洗干净,再还给人们吧。龙王们似乎在比谁下的雨大,雷公电母在一旁打雷打闪为他们助威,就这样,在雨中,不时闪现出几道耀眼的闪电,和吓人的雷声。没过一会儿,风孩子们也来捣乱,一会儿吹东风,一会儿吹西风、南风和北风,只吹得雨点到处乱飞,好像喝醉了酒一样,疯狂的跳着迪斯科。天上的雨不停的下着,把街道变成了河流,稀少的行人和出租车,则形成了一叶叶水中的孤帆,泛起朵朵水花。窗户被雨点打得发出啪啪的哀鸣声,好像他们已经受不了这样的鞭打了。
几十分钟过去了,也许是各路神仙们累了,也许是他们有了胜负结果,总之,风停了,雨住了,乌云也渐渐撤退。太阳露出了笑脸,天空变得湛蓝,白云象飘动的棉絮,大地被洗刷一新。人们恢复了精神,又变得活力充沛,走出家门,感受雨后的清新来了。各种动物、植物也充满了生机,精神抖擞的抬起头,展开身体,快乐的欢声歌唱或尽展绿色。似乎都在感谢这场暴风雨。
暑假到了,从紧张的复习中来到了五彩斑斓的、无有无虑的暑假生活。七月,是一个开始,是一个体验真正的农村生活的开始——平时我们是在学习中度过每一天的,现在,我可是一个农村小姑娘啦!
七月的第一天,随着阳光的照射,随着小鸟的第一声鸣叫声,我早早地与妈妈起了床,因为我想学两招家务活儿。 “女儿,跟着我干什么?”妈妈有点奇怪。 “妈妈,我想让你教我一点儿家务活!”我回答。 “好吧,那么今天就教你洗衣服。”妈妈同意了! “咱们先来洗衣服,看仔细!首先,要吊水,倒满三盆水,为过滤时做准备。倒满水后,就要开始洗衣服了!先把有油渍或难洗的地方喷一喷少许的衣领净,然后搓一搓,放在水里浸泡一下,让残留的液体洗去。然后,就只要过滤两回就行了。”妈妈示范了一遍。 “哦,”我接着说,“我会了! 一天又匆匆离去,我今天学会了洗衣服,我想:光光洗衣服就有这么累,妈妈还要拖地、扫地……她太辛苦了!我要帮妈妈分担一点事情,让妈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