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两只仓鼠,他们有一只背上面是灰色的毛,因此叫“小灰”,而另一只以此为参照,就叫作“小金”了。
我非常喜欢小金和小灰,每天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赶紧到笼旁边看看它们两个,每当此时,正是它们两个在呼呼睡大觉的时候,看它们那睡的美美的样子,不知道又在做什么美梦呢!
它们还很坚强。原来它们两个是在一个笼里的,但为了争夺领地,常常会打架,于是我只好把它们分笼了。小金住的是三层仓鼠笼,而小灰住的是二层仓鼠笼,它们经常会从楼上摔到一楼,但一掉下来便会立即起来,一会也不迟疑,我觉得它们真坚强,因为我有时候摔倒还会大叫几声痛的。
最有趣的是,有时候它们睡觉时还会变成“鼠饼”。所谓的“鼠饼”就是因为仓鼠天生的伸缩性就好,所以睡觉时就会慢慢的扁成一个“饼”了。小灰和小金,只有小金扁成过“鼠饼”,是我有一次早上起床时看到的,觉得真是有意思极了,就赶紧喊姐姐一起来看,姐姐还给“鼠饼”拍了照呢!
仓鼠很讲卫生,洗澡也很有特色,它们是不能用水来洗澡的,只能用一种白色米颗粒状的“浴沙”洗澡,每次让它们洗澡的时候,它们就会一直刨,然后在“浴沙”中间打滚,洗完之后,就高高兴兴地窜回窝里去了。
仓鼠还分好多种呢,有银狐、紫仓、布丁等很多,小灰和小金一个属于紫仓,一个属于布丁,它们都是晚上活动,白天休息的,而且一天要睡十八个小时呢,真可以叫“睡觉大王”了。
它们两个在我们家已经生活了两个多月了,现在小灰比小金胖很多,估计是还没有分笼时,小灰一直欺负小金,所以才会导致小灰比小金胖很多吧。这就是我家的仓鼠,它们可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