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写帮助别人为话题500字
人在困难时得到他人的帮助,心里总是很感激。但我们容易忽视事情的另一面:帮助他人的人,也会感到快慰。
以前当我遇到困难时,总是不敢向别人寻求帮助,认为寻求帮助只会给人带来麻烦。
但是自从那次,我知道了:帮助他人的人,也会感到快慰。记得那次暑假里,我去同学家玩,在路上,遇到了一位拉着垃圾车的老太太。当时正好在上坡,老太太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坡那么高,如果稍微放松一下就会滑下来,后果很严重,很可能会翻车,那老太太那么长时间岂不是白干了,更严重的是老太太会被摔伤的。可不能再等了,在十万火急之际,只见我一个箭步冲了上去,使出了吃奶的劲,双手推着老太太的车子,艰难的迈着那沉重的步伐,一点一点向前前进,最终终于把车子给推了上去。双手离开车子的那一瞬间,真叫一个“爽”。不知什么时候,老太太已经回头面向了我,并露出激动的神情:“谢谢你啊,孩子!真是太谢谢拉,谢谢……”就是这句“谢谢你啊,孩子”,哇噻!真是爽歪歪哎!我整个心都飘了起来,比吃了蜜还甜。
这么美的事,回家当然要炫耀一下喽!爸爸,妈妈听了,相继夸奖我干得好,我还是第一次感觉到帮助人家原来是那么棒!所以当你遇到困难时,请不要简单地认为,寻求帮助只会给人带来麻烦。有人真诚地帮助你,期望得到你的合作,期望和你一起去体会人与人之间最美好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