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描写帮助别人为话题500字<二>
对于“关爱”二字大家并不陌生,能说出的人数不胜数,而真正能做到的人寥寥无几。真正关爱他人的又是谁?
记得那天中午,我在少儿频道的“新闻袋袋酷”中看到了一个小男孩已经拾了4年的饮料瓶了。他不是家里穷,也不是为零花钱少,而是为了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在着4年里,他历尽风风雨雨,先后捐出7000多元,800多本书。这一举动引起了社会和媒体的关注,大家对他赞不绝口。
看完后,我对这个男孩产生了敬佩之情。他这么小,竟能做出如此之举,这不的不使许多人对他发出由衷的感叹。在这些年中,他遭受了许多人的歧视,也受到了许多人的赞扬,他并没在歧视和赞扬之间徘徊,而是意志坚定地辛苦了4年,他不怕脏不怕累,为祖国挑起了重担,为人民做出了贡献,这是与他同龄孩子做不到的。
对于他的这种行为,有许多人对他指指点点,认为他是白痴、是傻子,把这么多钱捐给别人。可对他来说这无所谓,他认为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他的行为值得我们学习,他的人格值得我们尊重,他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我们是跨世纪的少年,我们是21世纪的小主人,我们要懂得尊重他人、关爱他人,好好的为人民、为社会做出贡献,做一个真正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