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以助人为主题优秀作文700字(五):给予是快乐的
不管是热闹繁华的市井热区,还是在冷清孤僻的街头小巷,或是堆积如山的垃圾堆上。总能看到一群乞丐 他们整日衣衫褴褛,餐风露宿,他们无以为生,更不能维持生计,有很多都鄙视他们。人群从他们身边走过,一点儿不会注意到旁边还有一个乞丐。
有一个星期天,我从新华书店走了出来,天下起了雨。我双手护头,向雨中跑去,雨越下越大,雨滴就像断了线的珠子,啪嗒啪嗒地往下掉。一辆辆豪华的小轿车,一把把五颜六色的雨伞穿梭在雨帘之中。
快到家时,只见一位老乞丐蜷缩在门柱旁。他身上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衣裳,外面还裹了一层塑料纸。那个摆在他前面的破铁罐已经生锈了,锈迹就像他那面黄肌瘦的脸上参差不齐的皱纹一样。他瑟瑟发抖地躺在一张旧凉席铺着的水泥地上,一双深深陷进脸颊的眼睛里透露出他的困境,他现在的样子只能够用两个字来形容——可怜。
我见着那穷困潦倒的样子很是同情,就掏出钱包里的零花钱,给他一些钱。我走到他面前,弯下腰,将一元钱投进了老人的锈铁罐中,他马上用嘶哑的声音对我说“谢谢你,谢谢你,祝你长命百岁,身体健康……”我并没有说什么,只是对他微微一笑。一下子,我觉得快乐了许多,没想到,付出一元钱,会得到这样的回报,我高兴地走了。
一元钱,这是一个很小的价值单位,它没有“万”那么气派,更没有“亿”那么富有,但它却可以给予一群人,一群可怜巴巴的乞丐以温暖。爸爸每年都把我小时候的旧衣服送给其他小孩子们,虽然旧了,但也能给他们送去温暖。要知道,给予是快乐的,它让社会充满爱心,让社会变成一个美好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