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保护环境主题学生写作4
国家林业局公布,中国目前沙漠化的土地已经达到173.97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18.12%,影响着近4亿人口的生产和生活,每年由沙漠化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540亿元人民币。
而据统计,淡水资源占地球水资源的百分比3%;目前我国受污染的河流的比例达到90%;随着人口的增加,水资源已经成为一个世界性的问题,当今世界人均供水量已经比25年前减少了1/3,如今世界的缺水现象已经影响到80个国家。
这是多么庞大的数字!这已经说明淡水减少,沙漠化增加是多么恐怖的事了。再这样下去,沙漠化就会吞没这个世界。
还有我们新学到的课文《大瀑布的葬礼》里说到,塞特凯达斯大瀑布因为伊泰普水电站的拦水大坝和周围的许多工厂用水毫无节制,再加上沿河两岸的森林被滥砍滥伐,水土大量流失,竟然使大瀑布消失。
那其他的自然灾难给人类带来的灾难又怎样对人们施之伤害呢?我看已经不言而喻了吧。
如果人们积极保护环境,现在还来得及;如果人类每天少往河流上扔一块垃圾,那么河流上就不会有那么多的垃圾了;如果人类每天从污染的河流上捡起一块垃圾,那么河水就变得清澈见底了……小小的动作,天长日久就会变成一个大动作喔。
所以,让我们为地球献出一分力,为环保献出自己的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