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闲时得东风面,万紫千红一直春。”春季来了,杏花悄悄地开了,我叫了几个小伙伴一块去了开满杏花的后院里。
杏花在后院里远看象一片银白的世界,就象那一片下了一场洁白的雪一样,被人眼花缭乱,那长两米的粗壮的树干,上面的枝条呈伞状,放射地向上伸长。
杏花近看有好多颜色啦!有白中带粉的,有粉中带红的,特别是杏花中间的花蕊是金黄金黄的,非常是引人注目呢!杏花属蔷薇科的,有五片花瓣,每片花瓣都是椭圆形的。未开的杏花像马上诞生的婴儿,开了两三片花瓣的杏花像射在枝头害臊的小姑娘,全部展开花瓣的杏花,像热情的少女。这部分杏花有着淡淡的清香。啊!这是一种多么明净、柔嫩绚烂的杏花呀!就像两首诗的诗句一样:“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意思是:每年3月春里,都会开漂亮的杏花,几枝杏花开了,你就知晓春季来。
杏花带给了春季无限的生机,无穷的魔力,我爱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