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以杏花为题学生写作5
烈日当空的时候,我已经在去往杏园的路上。我感觉一股清凉的风向我吹来,我便闭上了眼
当我睁开双眼,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雪一样的杏花。我看见过鲜艳的海棠,观赏过美不胜收的玫瑰。却从没看见过多姿多彩的杏花。杏花的花瓣真白啊,仿佛是一块无暇的玉石;杏花的花瓣好脆啊,脆的可以一折即断;杏花的花瓣好亮啊,亮的让人不敢直视;杏花的花瓣好美啊,简直就是美若天仙。一阵风儿吹来,洁白的花瓣飘落下来。像一场“杏花雨”,敲打着正在沉睡的心灵。站在杏树下,让花瓣轻轻抚摸面庞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使自己浮躁的心灵得以平静。一阵凉爽的微风吹来,使我神清气爽。我轻轻地闭了一下眼。再睁开时,这里和以前大不相同。没有飘荡在空中的杏花,没有一阵阵扑打面庞的微风,更没有杏花送来的阵阵清香。我抬头仰望天空,看见一只小鸟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是一只鸟拥有万里天空却看不见另外一只鸟而孤独。杏花就是这样。他被风儿吹下来,独自飘荡而孤立无援。我回头一看,一朵暗淡无光的杏花落在我的头顶上。这朵杏花也许飘了许多天。从它被风儿吹下杏树,再被吹起来,在被吹到地上……这一路他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多少沟沟坎坎。这一刻我不禁哭出了声。仔细回想一下,杏花的四瓣玲珑花那么温柔,那么羞涩。如果让它来支配自己,只能说明:圣洁的白色没有选错主人。
当灿烂的迎春花就要谢了的时候,会把春天到来的喜报交给多姿多彩的杏花来传播。杏花把春的到来写在花瓣上,让它在风中飞舞。可见杏花多么聪颖,乖巧的姑娘。
我静静的沉思了一会,便蹲下来,看着一棵细小的青草。这棵青草孤独的矗立在土地上,偶尔会有一朵杏花与它作伴。一阵风儿吹来,这棵小草弯曲了。杏花也被吹到了远处。我站起身向远处眺望。我望见:婀娜多姿的杏花在风中飘来飘去,使人眼花缭乱。
杏花如此多娇,犹如一位刚出世的婴儿那样娇嫩。它不像柳树那样用柳枝横扫一切,也不想松树那样高大威武。杏花只是用它娇嫩的身体来为我们呈现神奇的视觉盛宴。
我爱杏花,爱它多姿多彩,爱它洁白柔顺,爱它温柔羞涩,更爱它默默的奉献它的一切。杏花正在一个遥远的地方闪烁着它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