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以菊花为题写作4
对菊花,我总有一种特别的感觉,喜欢它的味道,喜欢它的花瓣。
今天早上我来到阳台观赏菊花,到了阳台,菊花的香气扑鼻而来。啊!菊花好多呀!有大红色的、有菊黄色、还有白色的……大红色的菊花,花瓣又厚又多,层层叠叠。最外层的花瓣微微地伸展出来,像几只娇嫩的小手。整朵花看去像几只小手托着一个红气球。
大朵菊黄色的菊花是龙须菊,它的花瓣嫩黄嫩黄的,边稍带着点卷儿,仿佛是理发师烫过的头发一样。还有盆球菊,它有两种颜色一种是黄色,另一种是白色的,黄色的菊花,朵朵花儿就像毛茸茸的鸡娃娃。白色菊花像一层层冰霜。
欣赏着菊花,真是让人陶醉。
菊花各有特色,有的秀丽淡雅,有的鲜艳夺目,有的昂首挺胸……菊花傲霜怒放,五彩缤纷,千姿百态。看!那花儿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大的像团团彩球,小的像盏盏精巧的花灯。那一团团、一簇簇的菊花,正在拔蕊怒放。菊叶经霜,已变得发紫了,谁能够想得到呀,这秋天的山沟竟是菊花的天下。在阳光的照耀下,多么迷人,多么耀眼,多么令人赞叹!
菊花悠长的气味儿像溪流一样,奔向远方。天空一般辽阔的旷野上,菊花浓烈的思维像风在吹。那是无边的花园中,花神那久久不肯散去的灵魂,潮水般的浩瀚宽广无垠,将我妩媚的九月层层淹没。
菊花除了好看,还可以晒干后,泡水喝。在炎热的夏天,是我最喜欢喝的饮料,喝了就可以起到避暑的作用。当我渴了的时候菊花可以泡水,让我品尝到了菊花的美味,它对人类的帮助真大啊!
我喜欢美丽的菊花,因为它既可以喝,又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