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奔跑的初三语文作文
初现人世,一束清澈的阳光明亮了我的双眼,温暖着我前行的道路,他以父爱的名义让我逐渐从幼稚走向成熟。
爸爸是一个十分严厉的人,在我的印象中,每一天他都会批评我,通常我总是左耳进右耳出,早已习惯了他的严格。也正因为他的严厉,使我从小便十分害怕他,对他敬而远之甚至排斥他,我总认为爸爸并不爱我,因此我更热依赖在妈妈的身边,享受妈妈为我洒下的温暖细腻的阳光。
可那一天,我的妈妈出去值夜班,晚上不回家,这令早已习惯了依赖妈妈的我突然觉得很无助,但还好爸爸也要出去应酬,这令我如释重负,按照我的以往经念,如果老爸出去应酬,那他一定会很晚回来,所以我还可以自由一些。于是我点了一份外卖,开始做作业。然而几乎每隔不多久爸爸就会打电话来问我一堆乱七八糟的废话,问的我都已经烦了,真想把电话线给拔了,但却又没有这个胆量,只能每次都敷衍了事。
可是八点刚过,我正在绞尽脑汁的做数学题时,门被人打开了,我大吃一惊,爸爸竟然提前回来了!他说人在外面心在家里放心不下我,亲切的问我晚饭吃了没有。看着爸爸那关爱的眼神心中那份烦躁也不由得消除了。那晚我们父子俩敞开心扉的交谈。正是这次的谈话让我深深的感受到父亲也是如此的关心和爱护我,希望我长大能成才。爸爸深情的摸着我的头说:“爸爸知道你对我有想法,但我得严厉也是为了你好,爸爸妈妈希望你能考上一个号的大学长大后能有一份安定的工作,因为我们没有实现这个愿望,所以我们竭尽所能为你创造好条件,希望你能好好学习,完成我们的希望,也为你以后打基础。”望着爸爸真切的眼神我不由自主的流下了泪水,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完成他们的心愿,向着这个目标奋力奔跑。
我很庆幸,我发现自已一直以来都是被两束阳光温暖着。我也就是在这两束阳光的陪伴下,奋力向着我的目标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