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初三语文作文4
“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把浩瀚的海洋装进我胸膛,即使再小的帆也能远航……”
耳机里一曲羽泉的《奔跑》点燃我的激情。开跑!我轻快地迈开小腿,渐急的步伐迈向远方,两旁树木向后急急退去连成两道明丽的线。我追逐着清风,放开所有思绪,心随脚步飞扬。
渐渐身体如发动机运转过度,疲惫感席卷而来。汗水从细密的毛孔里喷涌出来,肿胀酸疼的肌肉带动腿一下下砸向地面,苦不堪言!遥望遥不可及的终点,自信一点点被蚕食,几近崩溃。放弃还是坚持?
再坚持一百米!我咬紧牙,加大摆臂幅度,带动超负荷的双腿,机械般前进。再坚持一百米!春上村树说过,把自己想象成机器,让风穿透身体。我有意识地让灵魂脱离笨重的躯体,双臂钟摆般,前后,前后……
猛然发现,我竟又跑了一圈!犹如打了一阵强心剂,脚步恢复了先前的轻快。不知不觉又跑一圈!我感觉无论再跑多少圈都不问题!原来当你在疲惫不堪时,其实只要坚持一百米,再一百米,再一百米……努力奔跑,你会发现当你越过了那道坎,前方就会迎来一片晴天。
从此我爱上了跑步,在操场上跑,在公园里跑,在林荫道上跑……迎接一场场毅力的博弈,也一览沿途的风景。
我常常想起《阿甘正传》里那个傻乎乎的阿甘,这个脑回路笔直的傻瓜,在影片的开端,一直跑,一直跑,单纯地跑,在清晨的阳光里跑,在傍晚的暮色中跑,在和煦的春日下跑,在萧瑟的秋风中跑,在人迹罕至的乡间小路上跑,在别的孩子都在坐校车的时候跑,在所有人异样的眼光中跑,从不停止,一路奔跑,就这样跑出了不一样的人生。
其实生活也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努力奔跑,坚持一百米,再一百米,也许不经意间胜利就在眼前,所以我愿意做一个像阿甘那样的傻瓜。我想,如果人生是一段旅程,那么,努力奔跑的人一定可以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