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传承,人们的脑海里往往会浮现出这样的画面:一座座古色古香的文化礼堂拔地而起,从里向外透出浓浓的文化气息。这不,我跟着爸爸妈妈,去游览家乡那道靓丽的风景线。
经过大约二十来分钟的鹿城,我们终于来到了文化礼堂,一下车,我不禁赞叹于它的美了。一座古色古香的建筑浮现在我的眼前,那屋檐上展翅欲飞的龙与凤,那带着庄重和雄伟的大门,无一处不令我着迷。
推开朱红的大门,迈过高高的门槛,我们来到了文化礼堂的里面。一进去,一种檀木香带着书香扑鼻而来。文化礼堂真大啊!差不多有十来间房子那么大。我趴在了玻璃柜上,目不转睛地盯着里面的文化遗产,有纸花,有皮影戏中的小人偶……真是五花八门。我们接着往里走,这里是战争时期用自己的鲜血保卫祖国的英雄的雕像。我走到了存瑞的雕像前面,他的嘴张着,仿佛在呼唤着什么,我听见了,他呼唤的是:“和平!和平!”
再往里走就到了图书馆,我就像没吃饱饭的人见到面包一样扑在书上,迅速抓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书的内容深深吸引了我,以至于我忘了时间的流逝。妈妈说让我看到三点半,她和爸爸再逛一会儿,可现在已经四点而是了,我急忙把书放回原来的位置。我刚刚放好书,妈妈就来了,她带来了一个好消息:文化礼堂里有人现场剪窗花。她准备带我去试试,我开心地手舞足蹈,拉着妈妈的手就要跑。
我来到现场,找了个位子坐下,拿起剪刀和纸,跟着学了起来。教窗花的奶奶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剪出的窗花栩栩如生。我跟着左折一下,右剪一刀,手把手地教我。在我的不懈努力下,一颗闪耀的红星剪好了。我的心里洋溢着成功后的幸福感。
天,慢慢暗了下来,今天的旅程也结束了,我们出了文化礼堂,我回头瞧了一眼文化礼堂,它的美永远地,印在了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