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为题2
那天数学考试,考试卷一发下来,我就被上面的题目难倒了,于是做得很慢,最后下课铃响了,我还有半页没有做呢!肯定完蛋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拿到改好后的试卷一看,57分,不会吧,我怕别人看见,连忙把试卷塞进书包里,下课了也不玩,心虚地坐在位置上一动不动。
一放学回家,我就看见妈妈了,怕妈妈问我数学考试成绩,就马上对妈妈说:“妈妈,你穿的衣服真好看,几块钱呀?”妈妈说:“我要问你几个问题!”“什么啊?”“考试几分?”
我小心翼翼地说:“妈妈,我想今天自己一个人做作业,检查。”“那好吧。”妈妈总算答应了,这让我松了一口气。可妈妈又说:“龙宇,你把书包给我,我要检查一下。”完了,我这样想着把书包给了妈妈,妈妈在书包里翻了半天也没反应,最后把书包一扔,嘴里嘟囔着:“我的钥匙到哪里去了?”
第二天,我到了学校,见组长还没来,就偷偷把试卷夹在中间,夹好后又小偷小摸溜了回来。
放学了,难熬的一天终于过去了,但我一回家就吃到了妈妈亲手做得“竹笋炒肉丝”了,我还是没能骗过妈妈。只见妈妈一点也不生气,反而笑吟吟的说:“没关系,我以前只考到44分而已,只要你努力,以后一定能考得好的。”最重要的是努力,下次一定会有所进步的。在第二次数学测试我考了89分,最后的成绩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做想做的事,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