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为题4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昨日的我才踏入初中,今天的我却已面临着中考这一沉重的山,明天的我,是否还能进行我的高中之旅?是中考?还是终考?自升入初三以来,学习的压力骤然如闪电霹雳般的增大,面临着一巨大的压力,我的身躯好生疲惫,强势的压力压得我透不过气来!每天看见桌子上堆积如山的作业,课桌里满满的试卷,书签上满满的背诵任务,我的气管仿佛遭到堵塞,呼吸急促了起来。每天艰苦的体育锻炼折磨着我的躯体,中考的巨大压力无情的摧残着我的心灵,如今的我不知如何去面对,有的只是宣泄!
放学的路上,挺立着五颜六色的伞,在前往回家的路上的我却又想起了家中父亲的斥呵鞭打,我的心情更乱了起来。我干脆收起了伞,让雨水从我的脸颊流下,湿润我的衣服,让拖着的伞划动着路上的雨水,让雨排湿书包里麻烦人的卷子和作业,让雨水冲刷我的心,冲刷那在内心积蓄的怨恨,怒气;让雨水带给我清凉,舒适,带给我轻松…中考,终考,或许中考便是我这一生中最后的考试,或许我的读书生涯就在中考结束,终止…不,不,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我想上高中,我还想上大学,不,我不要让这一切在终考终止,我不要在中考时名落孙山,我要乘长风破万里浪,直至那成功的彼岸!清凉的雨水,漫过心灵,那巨大的压力已溶解在清凉的雨水当中,此时的我,似乎已经明白了,我应该怎么做。。我要让“中考”变成“中(zhòng)考”;我要让我的老师同学们对我刮目相看;让我的父母引以为傲;让我的青春焕发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