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以“考”为题中考满分作文
名落孙山的故事发生之后,有这样的人,知道了自己没有金榜题名,嚎啕大哭,一蹶不振,对卷土重来一事心灰意冷,更有甚者可是会自寻短见;还有的人一笑而过,毫不在意,下次考试还是如同旧戏重演;或者一种,发现原因,卧薪尝胆,争取下次一雪前耻。我就是第三类人。
就拿上学期期末,由于全市抽考,我们这些未来的掌控者被送上了战场。一时间,全班上上下下都在复习,有的人呢,天天不是跟同学们讨论难题,就是日日与书本为伴;有的还是一如既往地、自信满满地看着语文书……我呢,非常谈定,谁叫我是语文学霸呢?我相信,以我的能力,绝对能摆平这个小小的考试。
经过几个星期那漫长的等待,我们终于坐在了期末考试的座位上,当我们接到神圣的考卷时,我被上面的考题,给吓住了:“‘入木三分’这个成语故事中的人物是王羲之,他是东晋著名书法家,除他之外,我还知道——也是我国古代著名书法家”、“君看一叶舟,——”我可是乱了方寸,哎,临时抱佛脚?在监考老师眼神能吓死人的情况下,舞弊什么的就别想……
考试回家后,我才发现,自己的语文成绩——惨不忍赌,82分,没错,你没有看错,我真想把上面的8改成9,但是已经是为时已晚,无济于事了。
考试前,先复习!这是我的惨痛教训。
接着我又发现,要读题。
然后,我们还得明白,认真是关键。
考试别舞弊,不然对不起良心,毕竟这可不是真枪实战得来的。
别把大脑一股脑全部塞在书本上,不然当你看到课本以外的课程时,你就干瞪眼吧。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如果把这种文化比喻成野马,我们可能驾驭不了它,但一定要尽可能熟悉它。
别相信学霸,因为在怎么聪明的人也有失手的时候,真所谓智者千虑,必有一失。
考试仅仅是考试,难道这个考卷还能吃了你?运用你的智慧,折服批改的老师吧。
别为一时的失败而哭泣,毕竟,命运只想让你在下次考试中大显身手。
要伸直你的腰板,想想,考卷仅仅是欠了你的钱的人,神气点。
哭泣时没有作用的,擦干眼泪,要明白,卷土重来未可知。
如果你一看见考卷就发慌,那么,大声说,我可以!
我要相信自己,跌倒后,站起来,奔向下一个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