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
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些人,把可以二次利用的水倒掉,把没喝完的矿泉水扔掉,甚至是拧水龙头的时候,总会无意留下一点点缝隙,让水声滴答滴答。可还有一些渴盼水的人们,也许我们随手丢掉的半瓶水就能挽救他们的生命,也许我们稍稍珍惜的一些东西就让让他们觉得幸福。
就在几天前,12月19日,阿根廷一个城市的街道上,有一个渴望水的小女孩。她的头发脏乱干枯,衣衫褴褛。三十七摄氏度的天气,小女孩却一点水也喝不到。忽然,她看见地上有一汪脏水,于是,俯下身子,跪在地上舔脏水。这样的场面,太令人震撼了。
这个小小的女孩多么可怜啊!她的父母呢?她那么贫苦,连点水都喝不到,为什么没有人来关心她呢?我想,如果我们平时少浪费一些水一些粮食,那么积少成多,是不是就可以拯救一个缺水缺食的儿童?
我们,平常挑三拣四,不珍惜所有的一切,和小女孩的生活有着天壤之别。可能一点点水,她就视若珍宝十分珍惜。而我们,有着如此幸福安逸的生活,为何不懂珍惜呢?或许有一天,我们成为小女孩一样的人,到时候就懂得悔悟了。
如果全国每人浪费一滴水,那么13亿人就汇成了小溪,流成了江河。而如果我们都节约了,那么世界上就不会有那么多缺水的人群了。
珍惜一点一滴,珍惜所拥有的一切。把能源节约使用,去帮助那些苦苦挣扎的人们。爱心不分大小,只要人人都有一份爱,那么世界上所有的孩子都能有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