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时】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话是提醒我们珍惜时间,过去的时间就不可能有第二次了,时间是买不到的,时间是无价之宝。
记得我暑假时,因为当时一年级,只有两本作业,又很薄。所以妈妈每次催我写作业时,我总是在心里想:怕什么!作业那么少,而且离开学还有几十天,明天再写也不迟。但我每天都是反复地这么想,没有哪一天动笔写作业,直到离开学只剩下一天,我才开始担心起来,要知道,作业没写完,老师不准你进教室,在同学们面前多没面子呀!想到这儿,我开始狂补起来,但终究没补完,当我睡觉时也睡不安稳,还在反复地后悔:哎!早知道这样,我就放暑假前几天开始写嘛,如果一切都可以从暑假开始那该多好啊!
经过了这件事后,我得到了惩罚,开始珍惜时间,比如说:暑假时,我会提前把暑假作业写完;考试之前,我会提前复习功课等等。我们可以把时间用在有益的事上。
时间比金钱更珍贵,无论花多少金钱都买不到时间,所以,我们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