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一幕3
那一天,大雨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不停地落下来,乌云密布,而路上的车辆也开始拥堵了,路况十分糟糕,而且雨不但没变小,还越下越大,在一个上坡处,有一辆载着苹果的三轮车,由于路面的积水导致地面特别滑,三轮车的主人很艰难地推着车,额头上的汗水和雨水夹杂在一起,可三轮车还是纹丝不动,倒是车上的苹果都“咕噜咕噜”地滚下车来。这下可把三轮车的主人急坏了。只见他眉头都紧锁成了一个疙瘩,不停地跺着脚,好像在想什么办法。后面的车辆见状都停了下来,车上的不少人都走了下来,我心想:那些人不会是来骂这位三轮车主人的吧!如果是,那三轮车主人可惨了。可就在这时,那些人询问完情况后,像那位主人说道:“没关系,我们来帮你,你不用担心。”说完,那些人有的去捡掉落在地上的苹果,有的去帮那位三轮车主人推三轮车,大家忙得不可开交,冰凉的雨水打落在众人身上,可他们全然不顾,还是依旧推着车。终于,经过众人的努力,他们终于把车推上去。三轮车的主人向他们道谢,有一个人擦去头上的雨水,摆摆手,笑着对三轮车主人说:“小事一桩!没关系”这时我心想:哦,真是感人的一幕啊!之后,蒙蒙的雨幕中,众人都回到了车上,继续开始了奔波。
通过这感人的一幕,我想:如果人世间人人都乐于助人,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那人世间将多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