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一幕4
他已经四五十岁了,是我们学校的一名保安——其貌不扬,却很精神,制服笔挺,笑容和蔼。
每次经过他的保安室,总能看见里面摆着整整齐齐的雨伞。他安静地守在学校大门口,仔细地关注每个进出校园的人。在守好自己的岗位的同时,力所能及地为他人提供帮助。
这一天,天空乌云密布,“隆隆”的轰鸣声在头上盘旋,快要下雨了。上学前,即使妈妈再三强调让我带把雨伞,但我出门太匆忙,最后还是给忘记了。我走在上学的路上,只见前前后后的人们撑着各种颜色的伞在路上走着,只有我一个人冒雨前行。
“哗哗哗!哗哗哗!”大雨倾盆而下,为了赶快到达学校,我只好在马路上奔跑起来。突然,我感觉身边多了一个“黑衣人”,雨也停住了,原来是头顶上多了一把雨伞。我转过身一看,是那位保安,他穿着一身黑色的制服,身材高大魁梧,黝黑的脸上布满了皱纹,撑着一把大大的雨伞,像一棵大树一样,伸展着枝叶为我遮风挡雨。
保安伯伯叔关切地对我说:“夏天热,淋一身雨,再回去班里吹空调,准会生病。学生生病落下的功课不好补,你一定不能感冒了。来,我送你进去。”我点了点头,就这样,我被保安叔叔安全地送进了学校。
进校门后,我低头一看,自己一点儿也没湿,正想对保安叔叔道谢呢,只见他又撑着伞护送另一个小男孩了。我远远地朝他望,他就这样来来回回地忙碌着,送完一个又一个学生,雨水打在他的衣服上,他却丝毫不在意。他有意识地把伞倾斜着,生怕旁边的学生淋湿。
看到这感人的一幕,我眼睛湿润了。我想:这应该就是老师口中的“平凡中的不平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