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一幕2
生活就像一杯水,平淡无奇;生活就像一杯酒,轰轰烈烈;生活就像一本书,丰富多彩;生活就像一道没有味道的菜,需要你加入调料,你加入糖,生活就甜;你加入盐,生活就咸;你加入醋,生活就酸。生活就是这样,充满了酸甜苦辣。
一个月色晴朗的夜晚,月光投射进来,调皮地打着卷儿,我看着这样一幕和谐的画面入睡了。半夜,我忽然醒来,准备再倒下去昏昏欲睡时,突然看到有一束光映照在客厅的餐桌上,再定睛一看,原来是妈妈房间的门没关好,光线透过缝隙间跑了出来。我十分疑惑:都到深夜了,妈妈房间的灯怎么还亮着呢?她在干什么呢?强烈的好奇心驱使着我去一探究竟。于是我蹑手蹑脚地下了床,慢慢地移动着我的小碎步,生怕发出一点声音惊动了妈妈。我来到门前,轻轻地又把门推开了一个小缝,这时,我愣住了,妈妈在台灯微弱的光下一针一针地帮我织毛衣。灯光下,妈妈苍白的脸上爬满了难看的皱纹。小的时候,我抚摸着妈妈的脸,那是一张多么和蔼、嫩白、有水分的脸蛋啊!时间竟过得如此之块!我仿佛还看到了那枯燥的白发已经上了鬓角,那是我惹的祸啊,是我,让妈妈操碎了心啊!我仿佛还看到了妈妈手上因织毛衣而冒出的一个个老茧,时不时,那细长的针还会狠心地扎一下妈妈,让她感到痛楚,妈妈嘴里还轻轻地念叨着:天气冷地真快,再不织就来不及了!而她身上只穿了一件薄薄的单衣啊!
我回到了床上,胸口闷闷的,一种好想哭的感觉,我呆呆地望着窗外,回想着那一幕感人的情景,不觉泪水如掉链的珍珠,划过脸颊,“啪啪”落在枕头上。
啊!母爱就像一阵和煦的风,吹去素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母爱就像一首深情的歌,时而宛转悠扬,时而轻吟浅唱;母爱就像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失去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里,虽然还有色有香,却失去了根。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于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