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嫩柔软的小树苗经过风吹雨打的磨炼,可以成为繁茂挺拔的参天大树;嗷嗷待哺的鸟儿经过勇敢坚毅的飞翔,可以成长为展翅翱翔的雄鹰。——题记
妹妹的呱呱落地,是我的美好生活化为乌有。
我是家里的独女,所以爸妈把所有的爱都倾注在我的身上。虽然他们的工作很卑微。从小到大的,我要的,父母都尽全力帮我买,恐怕就只差天上的星星月亮没摘给我了。我不去上学,他们会说:“好好好,不去不去!”我考试考得一塌糊涂,他们会说:“没关系,我的宝贝最棒了!”我要买漂亮的衣服,虽然很贵,他们也会说:“我们给你买,宝贝你穿上一定是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小公主!”
不久,妈妈说:“宝贝,你想不想要一个妹妹或弟弟呀?”我说:“我觉得妹妹可爱,妈妈生个小妹妹吧。”过了不久,没想到妈妈真的有了小宝宝。于是我总是盼着妈妈的小宝宝赶快降生。过了好久好久,小宝宝终于出来了。真的是个小妹妹。好可爱呀!可是这一年,我所有的荣宠都被夺走,爸妈每天都围着妹妹转,再也再也无暇顾忌被冷落到一边的我。一天,妈妈要出去办事,我请了一下午假在家照顾妹妹,见她粉嫩嫩的手腕上是爸爸帮她精心挑选的银手镯。我不开心,冲她吼道:“因为你年纪小,就有权利夺走原本属于我的东西嘛,你很得意是不是?”妹妹撅着嘴巴,吐出两个泡泡来。嘁!我不服气的转身回到房间。第二天,妈妈正忙着哄哭着的妹妹,说道:“好好,我的宝贝,我买棒棒糖给你。好,不哭不哭。”我心里立马不平衡起来:“我也要!”妈妈不耐烦地打开我的手叫:“你怎么这么不懂事!”敏感的我,怎么会察觉不到爸妈对我的态度变差了呢?妹妹的出生就是我幸福的休止符!本来一切都是以我为中心,可是现在才觉得,世界那么大,我这么小。
一转眼,我就升到了中学。在这些日子里,父母不是忙工作,就是照顾妹妹,根本不会考虑我的感受。在学校,我也更加不爱讲话,更加独来独往、我行我素。我经常和那些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无所谓,他们不会在意我的。终于,班主任忍无可忍,我被请了家长。“你的女儿呢,整天和那些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成绩也是直接下降。你们怎么管的?”正值金秋,外面落叶一片一片掉在地上。池里的荷花,十之九花落叶残。满地的浮萍浮在水面。“好的,老师,我会教育她的。”一会儿,我便被拉进了家里。
“说说吧,你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没什么好说的。”
“啪!”我的耳边传来了沉重而有力的巴掌声。
“你有把我们放在眼里吗!”“
你打我?好!那么你们又有把我放在眼里吗?从妹妹出生到现在,你关心过我多少回!现在你还来反问我?都是我的错!我走行了吧!”
走在落叶萧条的马路上,两边的枯树映入的我眼帘,又褪去我的眼帘。月亮躲在厚厚的云层里摇摇摆摆。我狠狠的踢飞一个石头。转了几圈才停下。我又有什么错?我所做的一切,不都是为了让他们注意我吗?我所做的努力,对他们来说根本不值一提吧。鸡丝我再怎么努力,也无可奈何。恐怕只能令他们更加讨厌我吧。
警察找到我的时候,是在第三天。
当我蜷缩在桥洞下,就着地上不知哪个乞丐留下的布毯瑟瑟发抖时,我好恨他们。为什么这么久了还不来找我。在心里想着想着就睡着了。半梦半醒时听到父母一声"宝贝"“宝贝”地叫着。醒来后发现我躺在洁白的病床上。旁边是抱着妹妹的妈妈。一天不见,她却憔悴了许多。“妈妈。”“宝贝,你终于醒了,我不能再失去你了。宝贝,都是我的错。我以后一定会多关心你,对不起,宝贝……”最后,妈妈竟抽泣起来。后面说什么也就听不清了。后来才知道,在我跑出家门后,爸爸二话不说的出来找我,却被一个车撞倒。正在我隔壁的床位上休息。顿时,我泪如泉涌。我怎么这么不懂事!我不能再这么不懂事下去了,其实他们还是很爱我的,可能我与他们缺少了沟通,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当时真的很后悔莫及。
不过现在的我,已经褪去了那些叛逆,爸爸也出了院。我知道如何去换位思考,我知道如何去理解他们的困难。
成长的路上,有太多转折,也有许多收货
其实,人生在世,说唱,悠悠数万日,遥遥无期。说短,匆匆几十秋,弹指一挥间。最重要的是,便是在成长的过程中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