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学会独立话题写作4
自我们出生和世界碰面的时候,我们已有了思想,有了灵魂。
随着自己一天天的成长,我们的思想越来越独立,我们会渐渐脱离父母的束缚。
小时候,我们是父母的宝贝疙瘩。无论什么时候,父母都是把我们安置在他们的身后,小心翼翼的呵护着我们,生怕我们磕着碰着。他们会有意干涉我们的一切。
在父母看来,这是理所应当的,自己的孩子理应有自己监管。但是在孩子看来,父母很爱多管闲事,父母就像是捆绑雄鹰飞翔的锁链。孩子们有着雄鹰一般的雄心与气魄,但是父母的呵护却阻碍了孩子们的发展。正在成长的孩子有强烈的自由自在翱翔于天空的渴望,所以他们试图从束缚着他们的锁链中挣脱,去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快乐与自由。
这个时候,父母不能再是一味地反对孩子们独立追求梦想,而是应该从精神上支持他们。对,精神上就够了。父母如果爱自己的孩子的话,就要学会放手。让孩子们自己去探索,去发现属于孩子们自己的世界。而不是让孩子产生依赖,毕竟,以后的路还是要孩子们自己走。
脱离了父母的孩子们,在这个时候做事就不可以再那么不计后果了。要记得,自己对于自己的家庭也有了一份责任。
做什么事情时,都要好好考虑清楚。要记得,自己的身后还有自己的家庭。
孩子们要学会独立,在同大海搏击的小舟上,只有自己一个舵手。在这时,要学会自己挑起大梁。虽然有时在这条同大海搏击的路上,会遇上狂风暴雨。但是,不要忘了一点,暴雨狂风过后就是海阔天空。
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难免会有海浪冲击,但是,只要自己心怀信念,就什么也不怕。管它是什么,只要自己还活着,就一定会同它搏斗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