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感恩父母话题写作2
人们都知道“山感恩地,方成其高峻;海感恩溪,方成其博大。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这句话。而人呢?人一定要感恩父母,因为是父母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一个幸福美满而又和谐的家。
父母为我们做了这么多,难道我们就无动于衷吗?难道父母就应该为我们操劳一辈子吗?难道我们就不该怀着感恩之心,去感恩那些昼夜不分,为了孩子而牺牲自己健康和安逸生活的父母吗?他们对孩子是那样呵护有加。他们就像一只大鸟,在电闪雷鸣、倾盆大雨中,仍然坚强地屹立着,让小鸟们躲到自己的羽翼之下,不让小鸟淋湿一根羽毛;大鸟的这种精神,不正是父母对孩子的关爱吗?
感恩父母是每个人应有的、最起码的良知,确切地说,更是建立和睦家庭,构建和谐社会的思想基础。所以,我们一定要怀着感恩之心,去感谢自己的父母。
记得那是一个初冬的夜晚,那天夜里风刮得很大。不巧的是,我突然发起了高烧。当时,爸爸不在家。妈妈急得满头大汗,抱起我就往村西的医务室奔去。当时的天十分黑,真可谓伸手不见五指!但妈妈抱着我,深一脚、浅一脚地向前奔跑。在路上,我清清楚楚地听到妈妈粗重的喘息声。不知是妈妈的汗水,还是她焦急的眼泪,温热地淌在我的脸上,顿时,一股暖流涌遍了我的全身。妈妈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难道不应该去感激她吗?
这样的事,只是母爱的冰山一角,也是天下父母的一个缩影。那么作为子女,不应当感恩父母吗?我认为:感恩使人懂得人生,感恩也可以使我们懂得道理,感恩更使我们懂得孝心与公德、义务与良知……总而言之,“感恩”这两个重要的字眼儿是多么让人回味无穷啊!真是应了那三句话了:
感恩如海,情感作舟,泛舟于海,方知海之宽广。
感恩如山,情感为径,取径于山,方知山之高大。
感恩如歌,情感是曲,和曲为歌,方知歌之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