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感恩父母话题写作5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首感恩的歌曲,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变化成不同的形状,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鱼儿在水里游来游去,那是鱼儿对滋养它的每一条江河溪流的感恩。乌鸦在天上飞来飞去,那是乌鸦在喂他的母亲。就像“乌鸦反哺,羔羊跪乳。”就连肮脏的垃圾也感恩人类给了它们一个家不让它们在四处流浪。如果没有感恩,就不会有这样一个丰富多彩的社会。如果没有感恩就不会有朋友之间真挚的友谊。如果没有感恩,我们就不会懂得生命的真谛。
我的父母是我们第一位老师,也是我们最亲的人,更是对于我们付出最多的恩人。俗话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海。”
我的父母教导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学习。大多数人都认为我的父母照顾我们是理所应当的,但是这样想就错了。我的父母在一天天的老去,我们却在一天天的成长。其实我的父母才是最应该让我们照顾的。
有一次,我在一本书上看到:孩子的父亲失业多时,家里一点吃的也没有。孩子的肚子被饿的“咕噜、咕噜”直叫。就像闹钟一样不断地催促孩子快点吃饭。这时,邻居家里飘出了香喷喷的饭香。孩子趁母亲打盹的时候跑到了邻居家门前,看着他吃饭,还不时猛咽口水。不久就被妇人给发现了。妇人给了孩子一根黄澄澄的香蕉。孩子如获至宝,仿佛得到了一根金条。兴冲冲地跑回了家。孩子把整个过程告诉了母亲,母亲虽然知道孩子已是饥肠辘辘,但是她还是让孩子把香蕉送了回去。并告诉了孩子一句话:肚子可以饿扁,志气绝不能饿瘪!
我们一生中最要感谢感谢的人就是我的父母了。无论你是给他们端上一杯热,还是端上一盆热气腾腾的洗脚或是一句亲切的问候。他们的心里肯定是美滋滋的,像开了花似的。他们会想我的孩子长大了也懂事了,不会再让我去操心了。
俗话说“滴水之恩,涌泉想报。”是感恩使我真正明白了生命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