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感恩父母话题写作4
当我们蹒跚学步时,是谁在一旁耐心地扶着我们,不让我们摔倒?当我们牙牙学语时,是谁温柔地教学,吐字清晰地告诉我们怎么读?当我们感到悲伤时,是谁安慰我们,在雪天中送上一束温暖的阳光?没错,就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亲人——我的父母。
“哀哀我的父母,生我劬劳。”《诗经·小雅·寥莪》中这样说。我的父母本是我们人生中第一任教师,他们带给我们欢乐,带给我们幸福,带给我们爱。也许,我们的一生会结交和失散许多朋友,但我的父母却仍旧在身边,做我们最贴心的朋友。也许,我们的一生是坎坷不平的,但我的父母时刻陪伴在我们身边,陪我们度过难关。
我的父母是我们一生中最无私的奉献者,他们从来不向自己的儿女索要一分报酬。我的我的父母也是这样的,特别是母亲,那深沉的爱总让我悄然泪下。
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夜深人静,凉风轻轻地吹着,漆黑的夜空见不到一颗星星。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我还伏在桌旁,靠着微弱的灯光做着作业。我从作业中抬起头,揉揉酸胀的眼睛,看了看在一旁绣花的母亲,冲口说道:“妈,你还没睡啊?”母亲轻轻“嗯”了一声,放下绣花图和绣花针,走到窄小的厨房里。“妈,你身体不好,还是早点儿睡吧!”我又冲那在厨房里不知干什么的母亲道,然后埋头继续做作业。我专心地做着作业,并没有注意到灯盏旁,不知何时已经放在那儿的保温水瓶。
“阿嚏——”快要八点半的时候,母亲的卧房突然传出一声喷嚏。我不由得担忧地看了母亲的卧房的门一眼——母亲没事吧……接近九点时,我的作业做完了。我深呼吸了一下,把作业收了起来。收作业的时候,我突然碰到一个水瓶。咦,我并没有拿水瓶呀……我摸了一下瓶身,水还是温的。“呼呼——”凉风从窗户的缝隙里悄悄钻进来,我不禁裹了裹衣服。我拿起水瓶,打开瓶盖,一顺溜把水全都喝下去了,一股暖流在心中流动。我站起身来,深深地看了母亲的卧房门一眼,然后就上床睡觉了。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阳光透过窗户暖暖地照射在我身上。我换好衣服,走出房门,见到餐桌上那丰富的早餐时,家里已经空无一人了。餐桌上的一个盘子压着一张纸条,我把纸条拿起来,上面写着:慧儿,妈妈出去买菜了。早餐已经做好了,记得要吃。就这么简简单单、平平淡淡的一行话语,却使我静静地流下泪来。那阳光似乎更加温暖了,轻轻柔柔地笼罩着我,钻入我的心灵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