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以感动为题600字<五>
小时候距现在是无比遥远的。我那零零碎碎的斑驳的记忆中,远处不在的是奶奶忙碌的身影。
自我有记忆起,便已是幼儿园时候。那是,父亲转去了绍兴工作,母亲也忙。无可奈何之下,只好麻烦妈妈到城里来带我。奶奶倒是很乐意,一直坚持着照顾我。
奶奶除了送我上幼儿园之外,还经常带我回乡下。老家不远也不近,要坐半个钟头的车,还要走十多分钟。奶奶一个人去本是轻松的,但一带上我,便比较麻烦。即使如此,奶奶也仍是不介意。
那一次,天气很差,正逢阴雨连绵。天空灰蒙蒙的,似隔了块幕布,隐隐约约的,连云层都看不清楚。
不过,阴沉的天气似乎左右不了奶奶回乡下的兴致——我仍是被兴冲冲地带到了车站。
好容易上了车。我坐在奶奶腿上望向窗外。街上只稀稀拉拉几个人。五彩的伞,斑谰的雨衣,构成了一幅绝妙的景致。望着外头稍纵即逝的种种,我的眼皮也再支撑不住。我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隐隐地忽觉身子上下颠簸着,微凉的风拂过脸庞,我除去了些许睡意。睁开朦胧的睡眼,我醒了。映入眼帘的,是奶奶起伏的背。冰冷的雨丝飘上我的鼻翼,但身上却丝毫没有凉意——奶奶将衣服盖在了我的身上,好似一个温暖的怀抱笼住了我,如此安适,如此平和。
“嗯?”我听着奶奶粗重的喘息声,道:“奶奶,让我下来自己走吧!你太累了。”
可奶奶仍是以同样的姿态与步伐,尽量保持平稳。奶奶说道:“你醒啦?还是我背你回去,这里路不好。你冷吗?冷的话说一声,再给你加件衣服……”
听着奶奶温暖的话语,我忽有些想哭。奶奶,她可是将带来的唯一一把雨伞都罩在了我的身上啊!她明明已经有些经不住寒风了,却仍是问我冷不冷!奶奶坚实的背与红色的伞将整个儿笼在了一片温暖中,没有寒冷,没有喧器……
我又睡着了,在一片寂静中,在一股感动中,在一袭温暖中,安适地睡着了。因为我知道,奶奶会带着我回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