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你说
亲爱的爸爸,您还记得我们在小房子里的生活吗?您可能已经忘记了,但是我仍然记忆犹新。
那时候是低矮的平房,房间里只有一间浴室。大家为了洗澡,每天争来争去,只好用石头剪子布来决定谁先洗,多有意思呀!
在我们那个小小的院子里,常常会种一些绿色蔬菜和多彩的花草。每天放学回来,我们给蔬菜花草浇浇水,看着那些大自然的颜色,五彩缤纷,我们心情都格外愉快。餐桌上经常有我们亲手种出来的蔬菜,味道别提多棒了!
每天晚上,大家都聚在一起看电视,看到有趣的地方时,你一言我一语,笑声总是不断从屋里传出,引来路人羡慕的眼光。
如今为了能让我上城里小学,我们一家搬到了高大明亮的四层楼里。新房子显得更加舒适、坚固,但高兴快乐却没有了。每天晚上,大家都各自去自己的房间看电视,时间长了,沟通少了,我们都不习惯在一起说说笑笑了,新房把我们的快乐带走了,把我们的欢笑声也带走了,大家做什么事都是在自己在房间里完成,也不能一起谈论,一起分享了!
为了大房子,您和妈妈更加辛苦了,我还发现一根根银丝悄悄爬上妈妈的鬓角,岁月的车轮在您的眼角留下了深深的印痕,女儿好心疼呀!
爸爸,您知道吗,女儿现在需要的是快乐和欢笑。有了大房子,快乐和欢笑没有了,我真的是好心痛呀!一个家需要的是快乐和温暖,这些不是大房子就能代替的,女儿希望您能给我们的家找出快乐,找出欢笑。
我想对你说一声谢谢
大年初九的晚餐后,爸爸要带在家宅了一天的我出去透透气,到附近新开的商场逛逛。
我和爸爸有说有笑地散着步,不一会儿就到了新商场。商场很气派,各种商品琳琅满目,但顾客却不是很多。我和爸爸准备从大厅中间坐手扶电梯去二楼逛超市。正在这时,出现了突发事件。
两个小男孩在电梯上打闹,其中一个突然摔倒了,头低脚高地趴在了向下运行的电梯上。两个小朋友都吓到了,站着的不知所措,趴在电梯上的大哭大叫。情况很紧急!电梯还在不断向下运行,摔倒的小孩在运行的电梯上站不起来,电梯上也没有其他大人。如果电梯运行到最低处,很可能把小孩的头发卷到夹缝里,酿成事故。看到这么危险的场面,我紧张得说不出话来。
就在这个紧急的时刻,爸爸说了声“危险!”几个健步便冲到电梯上,一把把那个小孩提了起来。这时,电梯离地面已经很近了。小男孩终于安全了!我不由得长吁一口气。心里暗暗为爸爸的见义勇为喝彩。
正在这时,不知从哪里冲出一个年轻的阿姨,冲过来对着小男孩就是几巴掌,边打边骂“让你在电梯上乱跑!”“摔倒活该!”小男孩本来就受了惊吓惊魂未定,又被妈妈一顿打骂,哭得更凶了。阿姨对孩子的大声责骂引来了一些人围观,人群中有人开始劝说那位阿姨,“大过年的,别打孩子,哪个男孩子不顽皮啊!”过了一会儿,估计那位阿姨气消了一些,满脸不高兴地拉着小男孩离开了。
自始至终,这位阿姨没有对爸爸的帮助说一句感谢的话。小男孩乱跑的时候不知道她在哪里,打骂孩子的时候,她可能没有想过自己也有过错。对于她的行为,我有点无语。
“爸爸,这位阿姨怎么连一声谢谢’都不说呢?这素质也太差了吧!”我有点愤愤不平。
“幸好那个孩子没有受伤,我们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爸爸微笑着说。
“但是,”爸爸换了语气,语重心长地说:“你不要向她学习,要记得对别人的帮助心存感激,要懂得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