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要想收获,就必须付出。
生活是一方沃土,你播下什么,你就收获什么:播下一种心态,收获一种思想;播下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动;播下一种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命运。
人人都说秋天是金黄色的收获季节,这在城市中似乎是感觉不到的,只有在乡间的开阔地才可以痛快的仰视秋日愈发高远的天空,一望无际的金黄色波浪,这时人们的心情也会像刚刚清洗过的玻璃,变的明亮起来。但是仔细想想,为什么说秋天才是收获的季节呢?难道其他三季我们就没有收获到什么吗?粉红色的春天我们收获着候鸟的欢叫,新柳拂过面庞的温柔;草绿色的夏天我们收获着蟋蟀的歌声,雨滴洒在肩膀上的畅快;银白色的冬天我们收获着雪花轻轻落地的舞步,一夜北风过后收获阳光的温暖。
看,我们在每个季节都有不少的收获呢!其实,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心灵也无时无刻的收获着。一首轻快的乐曲为心情插上翅膀,像蝴蝶一样飞上天空;一副绚烂的图画为眼睛洗去尘埃,像钻石一样折射出人生的七彩阳光;一本引人入胜的书使头脑踏上想象的路程,像坐时光穿梭机在过去与未来畅游……希望你在你的生活中也能让你在愉悦中收获;在感动中收获,在思考与回味中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