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是光荣的,俗话说;“先苦后甜”,劳动是收获之母。劳动越苦,收获越甜。
这是一个寒风刺骨的严冬。我在家写作业,小小的火炉不再温暖,大大的外套不再火热,寒风从窗户的缝隙钻进来,让人不禁心底发慌。
午夜十二时。我用两支冻得通红的小手握着笔,沙、沙……地写起来。残酷的寒风哪能理解我幼小的心灵,白雪伯伯一个劲的吹下鹅毛大雪,冻住了大街的每一丝喧闹。我停下来,向手哈了一口热气,接着持笔奋斗。迎接明天的考试……这时,仿佛只有我的手在动,身子已经僵硬了。
第二天一早,我拖着沉重的步子走进了考场,开始考试了。教室里如同死一般的宁静。只有沙、沙……的写字声。犹如蚕吞桑叶,有一种壮士一去不复返的感觉。心理发慌地写起来。
时间哪能等你,眼看时间快过去了。我十万火急的看了看试卷。悲哀的交卷了。“事情已经过去了,再也不能挽回了。”我暗暗对自己说,便沉重的离开了。
第三天。天气不是很好。太阳公公没有有露面,天空如同我的脸色“乌云滚滚”。老师冷酷地走进教室,手里拿着白花花的试卷。让人看到心理发慌,谁也不能阻止一切。只听老师念到彭恒98分第一名。同学们都向我投来赞扬的目光。我一身的鸡皮疙瘩也就解放了,我深吸了一口气,心里比喝了蜜还甜。我的辛苦没有白费,我的劳动更没有白费,我得到了回报,我收获了成功。
收获不可能从天上掉下来,只有劳动得到的收获是最甜的。
人们常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要想收获,就必须付出。
生活是一方沃土,你播下什么,你就收获什么:播下一种心态,收获一种思想;播下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动;播下一种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命运。
人人都说秋天是金黄色的收获季节,这在城市中似乎是感觉不到的,只有在乡间的开阔地才可以痛快的仰视秋日愈发高远的天空,一望无际的金黄色波浪,这时人们的心情也会像刚刚清洗过的玻璃,变的明亮起来。但是仔细想想,为什么说秋天才是收获的季节呢?难道其他三季我们就没有收获到什么吗?粉红色的春天我们收获着候鸟的欢叫,新柳拂过面庞的温柔;草绿色的夏天我们收获着蟋蟀的歌声,雨滴洒在肩膀上的畅快;银白色的冬天我们收获着雪花轻轻落地的舞步,一夜北风过后阳光的温暖。
看,我们在每个季节都有不少的收获呢!其实,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心灵也无时无刻的收获着。一首轻快的乐曲为心情插上翅膀,像蝴蝶一样飞上天空;一副绚烂的图画为眼睛洗去尘埃,像钻石一样折射出人生的七彩阳光;一本引人入胜的书使头脑踏上想象的路程,像坐时光穿梭机在过去与未来畅游~~~希望你在你的生活中也能让你在愉悦中收获;在感动中收获,在思考与回味中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