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的季节,欢乐混合在空气中,弥散在大地上。中午,艳阳高照,空空的院子里堆起了好几堆金黄色的玉米。人人都忙着收拾玉米,每家每户大丰收。
瞧!村北的李叔叔和张阿姨的玉米已经堆起了好几堆,就想一座座金黄色的小山。虽然两人忙得不可开交,可他们还是十分开心。只见李叔叔用铁钩一钩,一个玉米就被钩起来了,然后,再对张阿姨说:“接住”,一个玉米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金色弧线,飞到张阿姨手上。不但李叔叔和张阿姨十分高兴,就连他们家的小猫也受到感染,不停地“喵喵”叫,好象也分享着收获的高兴、乐趣、欢乐。
不只是李叔叔和张阿姨一家在丰收,村南的谢叔叔和上官阿姨也在品味着丰收的喜悦。瞧!他们忙的更是不可开交:谢叔叔像一只猴子般在梯子上灵活地爬来爬去,而上官阿姨正认真地埋头数着玉米!他们的玉米更多,远远望去,那金灿灿、黄澄澄的玉米已经有半个房子那么高。他们家的一群小鸡也欢快地“咯咯”地叫着,叫完之后还不忘上去饱餐一番。
村东的陈爷爷和赵奶奶也沉浸在在丰收的欢乐中。瞧!陈爷爷在搬玉米,还叫儿子、女儿回来吃玉米。他们边吃边说,赵奶奶讲起了陈年旧事,陈爷爷讲起了解放前,儿子讲起了大都市,女儿讲起了高科技……
收获的季节,大家的收获都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