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心中的英雄的高中优秀作文
在每个人心中,都有着自己崇拜的英雄,也许是像刘胡兰、董存瑞、王二小一样的抗日英雄,也许是像林则徐、郑成功一样的民族英雄……回眸过去,展望未来,现代社会也涌出了许许多多让我们值得骄傲仁人志士,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唐仲英老爷爷。
唐仲英老爷爷常年居住美国。在美国的生意越做越大,资产越来越丰厚的同时,大家都认为,他成为了地地道道的“美国人”。其实,随着财富的增多,唐仲英老爷爷埋在心底的思乡情也越发浓厚,他日夜思念着故土,他心中一直有一个信念:我是中国人,我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回国后为家乡人民多出点力!
在5.12地震中,唐仲英老爷爷捐赠了巨资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又是一年中秋节,唐仲英老爷爷正和家人在一起吃月饼,谈明月,俗话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此时此刻,他的思乡之情愈发浓厚。突然,他的眼睛定在了电视上对5.12地震的后续报导上,他的心再一次被掀起了狂澜。一个念头在他心中萌发了:我要回到祖国去,我要为家乡人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此后,唐仲英老爷爷开始了他的行动!2009年11月26日,唐仲英老爷爷成立的唐仲英基金会捐赠巨资,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吴江市人民政府、盛泽镇人民政府共同创办了如今规模宏大、设备齐全、服务一流的江苏盛泽医院。这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三级综合性公立医院,给附近村庄、城镇的人们带来了方便。盛医人铭记着“大医精诚,泽惠于民”的院训,感恩着唐仲英老爷爷的感恩、奉献、宽容之心,紧抓新医改的契机,不畏艰难,乘势而上,为吴江乃至周边地区百姓的健康倾尽自己的力量。
唐仲英老爷爷从此住进了我的心里!5月23日,我们吴江日报的小记者要去盛泽医院采风。听到这个消息,我兴奋了许久。在参观医院的过程中,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了“惠泽于民”,同时也感受到了大家为什么会相信这里的原因。参观结束时,我们来到了唐仲英老爷爷的铜像前:他高大威武又不失亲切,微笑中又透着随和,眼神中流露出对祖国的牵挂以及自己满腔的爱国热忱。看着眼前的这尊铜像,我对唐仲英老爷爷的敬意又增添了几分!
爱英斯坦曾说过:“人生的价值,应当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取得什么。”唐仲英老爷爷他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而此次的盛医行也给了我动力:以后,我要向唐仲英老爷爷一样,在人生崎岖不平的道路上,用自己的行动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