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英雄_800字
历经岁月的长河,历史的风云,多少千古风流人物印在我的脑海中。有卧薪尝胆的勾践,有赤胆忠心的关羽,有赤壁怀古的苏轼······但我最崇拜的,是那用心灵演奏的人。
眼,不能看到时间的风景,但他不必看到世事的杂乱。耳,不能听到鸟儿清脆的鸣叫,但他不必听到喧闹的世界。即使身处在无声无光的世界里,他也能扼住命运的咽喉,向命运的不公发起挑战。
我认为这不再是一段段普通的旋律,而是生命的真谛。
他就是我心中的英雄,一个用心灵来书写乐章的伟大的人,一个用乐章来激励人类的坚强不屈的人。他的乐章给我精神上的盛宴,心灵上的鼓励,他将永远地激励着我向前进。
在一间幽暗的小屋里,一位头发蓬乱的老者正坐在一架破烂的钢琴旁演奏。他那幽蓝的眼睛似乎在诉说着什么,如同深潭泉水一般。他那宽大的肩膀似乎能承担起一切力量,那样的坚实伟岸!他的指尖在黑白键上灵活地弹跳着,有时又会在琴键上留下重重的一击。他的琴声没有“泉眼无声惜细流,树荫照水爱晴柔”的温柔,没有“鸟向檐上飞,云从窗里出”的悠闲,没有“牧童骑黄牛,歌声振林樾”的轻快,他的琴声带给我的是心灵上的震撼与思索。
他的乐曲如同巨大的浪花,激励着人们;他的乐曲如同擂响的战鼓,迎接着战斗;他的乐曲如同锋利的利剑,直刺邪恶的心脏。《命运交响曲》的那一剑,深深地打动了我:当命运的魔爪向我伸来时,我感到如暴风雨一样的音符直射我的胸膛;在雨势渐停的时候,我依旧惊心于刚才的雷电;在雨过天晴的时候,我的心又如平静的水面,偶尔会有一两颗石子在水面上跳舞。
在他精神的激励下,品格的引导下,音乐的熏陶中,我开始勇敢地面对艰难困苦。在考试的失败下,挫折如同寒石,但我会用心灵之火将他融化;在父母的责备中,委屈如同尖针,但我会用坚固的城墙将他抵挡;在比赛的失误后,懊悔如同火焰,但我会用冰凉的泉水将他化为平静。我在他的带领下跨过一道道关,越过一座座的山,迈过一道道的坎,坚毅不屈地走向胜利。
你,一袭白衣,轻轻地走来,没有一丝悲哀,我不知道你的名字,只听到你崇高的声音。我猜你是天使的化身,驱走人间的黑暗、丑恶。我好想为你喝彩。
――题记
在三国中,若只以武力而论,吕布绝对是第一高手,能在关羽、张飞两大顶尖高手前全身而退。然而就是这么一位绝顶高手,却是个见利忘义的小人,最终落得命丧白门楼。
在“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人生观支配下,许多人凡事先替自己着想,见利忘义,不择手段,自甘堕落为腐败分子。见利忘义者,平日里很自私,不懂体恤,甚至置基本的道德准则于不顾,做出许多令人愤恨的事。这样的人,定会落个不堪的下场。
然而前段时间,《今日视线》里有一位令我感动的英雄――关先生。
关先生并不姓“关”,这只是他长期做善事时使用的化名。几年前,女孩林雯雯患上典型的类风湿关节炎,经济窘迫的家庭无法支付巨额的医疗费用,全家陷入了绝望的深渊。此时,一双温暖的大手将他们拉出了深渊,送来了希望。这既是关先生资助的两万元人民币,解了燃眉之急,救了小女孩。关先生在先后几年里一直资助他们。找到恩人并当面致谢,成了女孩最大的心愿。
这位无名英雄,扶危济困的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许许多多的人得到过他的帮助。他就像是天空中的一颗希望之星,虽然只是汪洋宇宙中的一叶孤舟,却散发出耀眼的光芒,照亮了任何人。有句谚语这样说:“各人自扫门前雪,哪管他人瓦上霜”。关先生与此却迥乎不同。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是他的写照,且是毫不犹豫,慷慨解囊,不动不响,无声无闻。“很惭愧,其实我做的事情真的是微不足道。”这是关先生谈起为何捐款扶贫的第一句话。他给大家的,始终只是一个谦逊的表达着“微小关怀”的名字,坚持“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真理,不忘助人。
在如今社会中,出现了好多个“关先生”,他们一直重复着一件事――助人。助人精神如同千年一放的雪莲,华丽而又珍贵。绽放之处,冰雪融化,四季如春。助人为乐的现象,是潮汕人那种乐善好施美德之风的根源。在潮汕人内心深处,助人之苗正在茁壮成长。在五六岁时,父母教我们助人;上学时,老师教我们乐于助人;走上社会时,良心教我们无私助人……
助人是爱心的流露,善意的升华,美德的弘扬。关先生,我们应该向看齐,无论职位高低,处在什么岗位,都应该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让助人的精神永远熠熠生辉,光耀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