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英雄作文
千古无数风流人物,他们叱咤风云,扭转乾坤,无不在汗青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那么,怎样的人才能称得上是真正的英雄呢?我想,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我认为,英雄是志者,知者,治者,智者。
英雄是志者。志者,胸怀远大志向,艰苦奋斗,打拼出一番天地。有志者事竟成;有志之士,英雄也。周恩来总理在少年时便豪情满志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他的声音响彻中华大地,他是我们国人心目中的英雄。成龙几经波折,只身进军好莱坞,满怀着将中国功夫打出世界的志向,在国际影坛赢得了一席之地。他是我们时代的英雄。
英雄是智者。智者上通天文,下晓地理,用自己的知识造福了人民。智者,英雄也。袁隆平当之无愧是个智者。他用自己的知识才华,跳出传统方法的思想禁锢,培养了震惊世界的杂交水稻,解决了上千万人口的温饱问题,他是科学史上的英雄。英雄是治者。治者,治国安邦,平天下。如若一个人在乱世中统一了天下,那么他便是当时的伟大的英雄。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率领他的铁骑,东征西讨,所向无敌,一度创造出元朝盛世。在他统治期间,中华版图北至俄罗斯,南达印度,面积是中国封建史上的颠峰。他是平定天下的英雄。
英雄是知者。知者,神机妙算,博览群书,通晓天下。知者通天下,为人所敬仰,当然是英雄。毛泽东就是一个知者,但他又不仅仅是一个知者。在吟咏“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时,他是知者;在发出“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誓言时,他是志者;在采取农村包围城市战略时,他是智者;在指挥百万雄师,横渡长江,推翻国党反动统治,建立新中国时,他更是治者。所以,至今他一直是我们中华儿女心目中最大的英雄。
志者,成大事;智者,名史册;治者,匡社稷;知者,晓天下,皆英雄也。
世间的英雄——父母
全国妇联做了一次问卷调查——“谁是你心中的英雄”,结果显示,父母紧跟第一位英雄毛泽东之后排位第二,这个位次十分靠前,而在去年同样的调查中,父母根本就不在前十名之列,由此可见,父母在孩子心中的地位提高了,父母是孩子心中伟大的人,反映出当代年青人感恩知报之心大大增强了。
古有孟母三迁的故事,孟母为了给孩子创设更好的成才环境,不惜三次搬家,谁能说圣贤身上没有母亲的影子,谁能说父母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伟大的母爱创造了伟大的人物,难道我们不能称这样的父母是英雄吗?
近年来,一个感人泪下的故事传遍大江南北:一家三口到某风景区乘着缆车登山游览,不料缆绳突然断裂,缆车向着深深的谷底坠落,在这生死紧急关头,父母毅然决然将孩子举起,孩子得救了,而他的父母却因猛烈的撞击而永远离开了人世。在缆车急速坠落的短短几十秒内,父母想了些什么?也许他们什么都来不及想,他们的任何行为都来自他们内心根深蒂固的东西,那就是最伟大最无私的爱,这样的爱难道不值得我们讴歌吗,这样的父母在孩子眼中不是真正的英雄吗?
这样的例子很多很多,去年在宁夏某地,一位父亲带着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外出时,不幸被一股百年不遇的特大龙卷风裹挟到离地二三十米的高空,父亲忍着剧痛死死抱着两个孩子不松手,一直坚持到离地较近时才把两个孩子扔到高大的草垛上,孩子得救了。事后人们惊讶地问:你哪来的那么大的力量竟然抗拒了龙卷风的撕扯?这也许用不着找出答案了,父母对孩子的爱,是世上任何力量也挡不住的。
我们要反躬自问:我们对父母了解多少?我们对父母的爱理解多少?我们自己的反哺之心增强了多少?我们的感念之情加深了多少?值得庆幸的是,两次社会调查结果的变化,显示了孩子的成熟,反映了感恩理念的提升。
“百善孝为先”,我们要感念父母的爱,回报父母的爱。如果我们连父母都不爱,又怎能爱祖国爱人民?什么是英雄?也许他能创造惊天动地的伟业,也许他只是一个默默奉献的凡人,只要他有一种伟大的爱,能无私地奉献,能赢得人们发自内心的敬仰,那就是英雄!
我要亲口把这些话说给我的父母听,说给天下的父母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