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800字初中优秀作文
屋子里,一阵阵墨香扑鼻而来,夹杂着几分纸的“古味”。一张张,一列列,一个个……不厌其烦地书写着。这就是书法,也是我的拿手好戏。
往往写着写着,就会记起小时候练就本领的那几年,不禁让我感慨万分。
万事开头难,没错,就练习那个“杨”字,已经让我伤透了脑筋,怎么写都不像。本来好强的我再加上妈妈的催促,急的我像猫抓了似的,心急如焚,根本就没了谱。但转念一想,不行,我必须要写出来。于是,我慢慢平静下来,专心致志的书写起来。一张张,一堆堆……记不清写了多少遍,多少张纸,才写了一个像样的字来!正所谓“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成功是没有捷径的!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我已经不用像以前那样反复琢磨,细细读贴就能很快临摹好一个字来。一副作品也很快都能完成,还参加各种书法比赛,都获得了很好的成绩,身边的亲戚朋友都夸我,给我点赞,这也成为我在众人面前的拿手好戏!尤其在书法课上,我的拿手好戏更是同学们眼中的活宝。
“写得真好看,我什么时候才能写得跟你一样好呢?”一位同学感叹道。
“你真厉害,帮我写一个呗”一位同学举着宣纸,挤到我面前,虔诚地说道。
“看,这就是我师父写得字,服不服”,哪位同学在那夸大其词?不过,此话一出,我忍不住笑了出来,打趣道:“那还不跟着师父好好学习”。同学听了哈哈大笑,那位同学挠挠后脑勺,低着头,尴尬地笑了。
“再写一个”,“对,再写一个”,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争先恐后地嚷嚷着让我给他们演示一下!这下,我不得不给他们再写一个。说来也怪,平时写得好好地,可一兴奋,居然把那个字写走了样。弄得同学么都悻悻离去。唉!我的拿手好戏也有演砸的时候,真是“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啊”!
我的拿手好戏不仅让我的字练的好,还磨炼了我的意志,开阔了我的眼界。凡事不骄不躁,用一颗平常心去认真对待,这才是书法的最高境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