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三】
人人都有拿手好戏,而且都不一样,我的拿手好戏,那可是一般人想不到的。
我喜欢吃,所以我是一个十足的大胖子。我也经常做出一些不同寻常的菜。想知道我的炒菜事迹吗?就继续看下去吧!
“妈,咱们家都有啥东西?”“你又想去弄啥?上回叉子就让你弄坏了。”“我忽然想弄一道菜——大包子。”“不行!”“妈,如果这道菜很好吃,那我就有名了,……”最后,老妈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不得不同意了我的请求。
哈!我兴高采烈的来到了厨房,顿时我觉得从北极飞到了非洲,不管那么多了,小手一提,将面盖拿了起来,又用那“九阴白骨爪”抓了一团面,擀平,将蜂蜜和蒜瓣混合的“甜辣汁”拿了出来尝了一口,嗯,再放盐,不一会儿由那甜腻的味儿,变成了香味儿。香中带甜,甜中带咸,咸中带辣。再撒上玉米面粉,加水一搅拌又粘又稠。
“不错不错……”我一边捋着头发,一边笑着说,这些只是“大包子”的汁,下面我要做馅了,将鸡蛋切碎,把我能找到的料都放了进去,还学着大厨的样子闻了一下,可那个屁早不出来,晚不出来,非要在我说“香”时冲了出来。
正准备包的时候,奶奶走了进来问道:“一豪,你弄的是啥?怎么一股屁臭味。”弄得我哭笑不得。
我将产品放入蒸炉时,心在剧烈地跳动,会不会有那种气味?正想着,只听“刺!”的一声,蒸炉的出气孔里挤着出来的水汽和空气挤着过去就像是气管放气一样,闻一闻,顿时觉得胃里翻江倒海,急忙跑了出去。
时间终于到了,虽然只有30分钟,可我犹如过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戴上口罩冲了进去,只见一股子烟与冷气碰撞后变成了淡紫色。
将“大包子”拿出一看,这哪里是包子,明明是一个巨大的臭葡萄吗?我本来想尝一下,可为了安全考虑,我用手拿着来到了门前,那里经常有野狗走过,我将“大包子”放在地上。没过一会儿有一只野狗跑来,一口将那个包子吃了下去,我紧张的看着。
那只狗将包子吃下去以后,原来凹进去的肚子鼓了起来,只见它舒服的叫了一声,打了一个饱嗝,满意的走了。
在这,我想告诉大家,做饭没有经验可不要乱尝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