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四】
有很多同学有自己的拿手好戏,有的是玩魔方,有的是变魔术,有的是做航模,还有的是滑滑板……我的拿手好戏就是滑旱冰。
在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去墨宝园玩,我惊讶地看着周围的一切,发现有很多大哥哥、大姐姐脚下踩着有四个轮子的东西,还飞速地向前滑着。我问爸爸妈妈;“那些哥哥姐姐玩的是什么啊?是哪咤风火轮吗?”爸爸、妈妈却大笑起来,笑了许久,爸爸说:“儿子,那叫滑旱冰,脚穿的是旱冰鞋。”“哦!”我回应了一句,但我并不明白,只是知道那东西很好玩。
于是,我就对爸爸、妈妈说:“我也想学滑旱冰!”爸爸和妈妈吃惊地看着我。妈妈当即就同意了,可爸爸却不同意。在妈妈的一番劝说下,爸爸终于同意了,妈妈给我买了一双我喜欢的旱冰鞋。
开始,我穿上旱冰鞋,感觉不平稳,一下就摔倒了。爸爸看到了,连忙把我扶起来。我却哭了起来,连称:“我不学了!我不想学了!”但妈妈对我语重心长地说了一番话,虽然那时我听不懂,但是通过妈妈的眼神,我感觉到妈妈对我充满了信心。于是,我又开始练了起来,一次次摔倒,一次次的哭泣,但我始终没有放弃。
两个月后,我终于可以自己慢慢地向前滑了。妈妈看到了我的进步,便鼓励我说:“儿子,你是最棒的,继续努力!”我有很多次想要放弃,但听到妈妈的这番话,我又认真起来。
又过了一年,我都可以熟练地滑了。但有一次,滑的时候,前面有一块小石头,我没看见,一个轮子卡上了,一下子我摔倒了,轮子飞了出去。我那时只有7岁,还不够坚强,便大哭起来,爸爸、妈妈看见了,连忙带我去医院。医生把我的裤子撸起来,“啊!”妈妈大叫道,因为只见膝盖上坏了一个大口子,血渗透了出来。医生连忙把消毒水和一些药抹在了上面,又包了一层纱布。医生说两个月之内,不要做剧烈的运动就可以啦。
一年后,妈妈又给我买了一双旱冰鞋,我又重新玩了起来,经过两年的苦练,我已经学会漂移和走“8”字形了。
旱冰鞋陪伴了我五年,让我懂得了做事开头难,但只要努力就能成功的道理。
滑旱冰带给了我快乐,强健了我的身体,它也是我最喜欢的一项运动,我爱滑旱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