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心里的那一缕阳光3
友情,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宝贝。失去了友情,就等于失去了人生所有的意义。下面的一件事,就证实了这句话。
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她不仅聪明、脾气好,还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钱一凡。
有一回,钱一凡到我家来玩,我高兴极了,不停地给她端水果,拿零食。当我又一次小心地端着果汁向客厅走去的时候,突然脚下一滑,仰面摔倒在地上。果汁淌了一地,玻璃竟然蹦了起来,扎到我的手心上。
我站起来,对着满地的果汁和玻璃碎片直发愣:幸亏妈妈出去买东西,如果她在家,非扒了我的皮不可。
钱一凡闻声跑过来,一眼就看见了我手上的玻璃碎片。她先是惊了一下,然后迅速拿起桌上的针线包,从里面抽出一根针,娴熟地帮我把碎片挑了出来。
就在这时,妈妈回来了,我心里直呼不好。果然,妈妈一看见地上的果汁和碎片,眼睛都要喷出火来了:“李滟霜,这是怎么回事?”
“这……”我提心吊胆。
钱一凡一见大事不好,赶忙走来我前面,对妈妈说:“阿姨,李滟霜也不是故意的,她只是不小心。”
妈妈眼睛里的怒火立即化为一朵花:“我知道啦!你可真听话。”随后瞪了我一眼,把地拖干净了。
后来,我问钱一凡为什么要那么做,她说:“因为我们是朋友,朋友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呀!”
友情,是我心中的阳光,在我遇到困难时向我伸出援手。它在世界的上空飞翔,谁也看不见它。但就在那一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它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