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会对自己犯下的滔天大罪而感到很害怕的人,每次我犯下错误都不敢去面对父母,因为我知道如果给父母说了一定会被责备的,自从她出现在我的生活中,我才明白。
她是一个勤于学习,爱思考的人。在四年级的时候我与她是同桌,但她的话特别特别多,我就觉得她很烦人。在她身上发生了一件事有所启发。
这是一个晴空万里的下午,教室里热的像蒸笼一样。正当这时,陈老师拿着一堆改好的卷子走向教室,同学们顿时安静了下来。他生气的拍了下桌子说:“这次考试考得可真差!”接着开始念起卷子的分数,我的心中忐忑不安。只见她沉着冷静的看着试卷,首先发的是六十多分的,啊!天啊!竟然没有我的,接着发的是七十分到八十分的,这是念到了我和她的名字,我害怕的把卷子拿了下来,我心里想着,哎!今天要被父母打了,可再看她正在认真的分析错题,我感到非常奇怪。
放学了,我起初不想告诉父母的,可心里又过意不去,于是我就想去问问她是怎么做的,她告诉我,原来她考不好的时候,也没有勇气去面对父母,可是有一次她鼓起勇气告诉了她的父母,她的父母不但没有责备她,还鼓励她再接再厉。我在她的指导下,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给父母说了。果然父母不但没有责备我,还鼓励我。
这件事让我的心里有了自信,也让我明白了怎样才能面对生活的困难。所以,我们以后在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时要勇敢,要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