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心里的那一缕阳光2
无论是站在美丽的高岗上,还是隐匿于阴暗的幽谷中,每当我抬起头,总会有那一缕温暖的阳光洒在脸上。于是恼怒、寂寞、失落都任由那缕光的照耀挥发而去。而你,便是我心中最柔和、最温暖、毫无一丝杂质的那缕阳光吧……
那雨犀利地下着,每一滴都打在我的脸上,更是打在了那懵懂少年幼小的心灵中。
那时我刚刚进入小学校门不久,而在那个阶段,我总是最容易被忽视和遗忘的。在那个生机勃勃充满朝气的班级里,唯有我沉默寡言,像一缕微风,于是那心灵因沉默而生起一层薄薄的锈。
回家的路上,雨一直对我讪笑不止!我在逃避,心中只想着回到家找到那个倾诉的对象。敲开房门,我下意识在投入妈妈怀抱的同时,向她抱怨道:“为什么没有人关注我呢?就连我过生日也没有人送我贺卡么?”而她的脸上依然挂着那暖色调的笑容,悄悄地拿出了一沓贺卡:“瞧,这都是你的好朋友送给你的,不来看看吗?”刹那间,我的心抖动了一下,便破涕为笑,一遍又一遍反复地阅读着每一张卡片的内容。奇怪的是,所有的贺卡都是匿名的……虽然未能知道它们的来源,而我那幼小的心灵却得到了满足。尽管外面依旧下着雨,而心中填满了阳光就像要溢出来一样……
当然,小孩子固然是好骗的。现在坐在灯下看着那些多年前已泛黄的卡片,不经意间发现那些卡片中的字迹都是一样的。每当回想起以前那些场景,心中便萌生了温馨、愉悦之感,而更多的还是感动吧。为那些相同字迹的贺卡而感动、为我生日前一天夜里一直未熄灭的那盏灯光而感动、为我生命中有这样一缕温暖的阳光而感动!那阳光对我来说,实在是弥足珍贵的。无论天空如何的阴霾,那缕阳光也会竭尽全力冲破云层,给予我最温暖的笑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