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心里的那一缕阳光5
阳光是用不折服的!--题记
苍鹰的心中有阳光,于是它能展翅翱翔;大海的心中有阳光,于是它能波涛汹涌;望天树的心中有阳光,于是它能顶立于天地之间......我心中何尝没有阳光呢?
我心中的阳光,就是希望。朝阳的阳光,轻轻地洒在我的脸上。那阳光轻轻地,淡淡的,好似希望一般,既不轻率,也不自负,只是那淡淡的,淡淡的。它也洒在那所以的食物上啊,它们全部变成了金黄色,在这淡淡的阳光下,它们显得格外辉煌。看那墙角边的一束小草,在金黄色阳光的辉映下,摇来摆去,好似要唤醒自己拿充满活力的一天;看那小花,在金黄色阳光的辉映下,轻昂着头,好似要享受这阳光;再看我,在金黄色阳光的辉映下,活力激扬,好似随时都要使用这阳光,看到那希望的彼岸。朝阳洒在我脸上的阳光,那是我心中的阳光,是那希望的阳光......
我心中的阳光,就是热情。正午时分之日,整个一骄阳,那阳光,射进眼里,好似火灼一般,睁都睁不开眼。在看那小草,依然生机勃勃,然而那小花,却焉了不少。难道说,火热的阳光只有在事物根深蒂固时才会被绽放,却在肤浅的事物眼中,为一剂毒害?我慢慢走出屋子,发现外面的地面烫了不少,这可能是阳光烤的罢,阳光的穿透力可真大啊!虽被层层阻碍,却依然能够感染到周围,让周围和它一样,发出热量......这射在地面上的阳光,那是我心中的阳光,是那热情的阳光......
我心中的阳光,就是沉稳。夕阳西下之时,望着这不断下降的落日,望着这一缕缕它发出的最后之光,让我见到了另一个被阳光照射的世界:所以事物变成了橙黄色,灿烂的橙黄色,连我,也变成了橙黄色,在橙黄色阳光的衬托下,一切都显得那么美,那么沉稳,好似一个人,在想与自己无关紧要的大事情一般沉稳。我猛地一想,突然一拍脑门,恍然大悟:原来真正的沉稳者,不会在最后不为他人着想,而是把自己的最后奉献出来,照耀他人......这满在我身上的阳光,那是我心中的阳光,是那沉稳的阳光......
阳光,是不会折服的;阳光,是不会漫散的;阳光,是不会冷漠的;阳光,是不会轻狂的......这便是我心中的阳光,那永恒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