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人找风,冬天风找人。就是在家里,只要门窗露出一点点缝,风就会钻进来。有时候我真不相信,风从哪里来呢?看看忙碌了一个夏天的电风扇,早就放长假了,乖乖的呆着。再看看窗帘在轻轻地飘动。噢,原来是窗户露出了一点儿缝。
俗话说:“冷在风里,穷在债里。”常听大人们说:“无债一身轻。”我不懂得它有什么道理,但我知道在风和日丽的冬天里,晒晒太阳,听听音乐是很惬意的事。可惜,今年的冬天,太阳公公不知是偷懒还是喝醉了酒,老是不出来。老天不知有什么伤心事,老是阴着个脸,动不动就流眼泪,有时雨一下就是一个星期,真烦人!
风是冬天的老大,雨就是老二啦。雨跟风跟的可紧啦,简直是个跟_虫!每次冷空气来临时,雨都跟着来了,而且下个不停,好像要人们夸它勤劳似的。今年冬天的雨,真有点勤劳的过分了,下的人们心里都有点烦了。回顾今年冬天的天气,雨天绝对有压倒性的优势,人们盼星星、盼月亮似的盼晴天,好不容易盼到了晴天,可有时不到一天,天又变了。
今年的雨真的太多了,简直是个“烂冬天。”我们小学生还没什么,但是大妈、老奶奶们就发愁,上次洗掉的衣服还没干,又要洗澡换衣服了,洗了之后又晒什么地方呢?春节到了,中国人喜欢干干净净过年,什么被子啊,毯子啊,都要洗一洗换上新的,可是,老天老是阴着个脸下着雨,洗了往哪里晒啊……
雪是冬天三兄弟的老三,它怕炎热喜寒冷,所以它在北方多,正如毛主席一首词里讲的:“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今年下了两次雪,前年和去年一共两次,今年雪不多,打不来雪仗,堆不了雪人了。
提起打雪仗堆雪人,我就想起去年的大雪,我们约了钟文韬和他的妈妈,一起去中洲公园踏雪寻梅,到了中洲公园,我们只闻到了一缕缕的清香,但始终没有找到梅,忍不住抓了一把雪顺手一扔,碰巧丢在钟文韬身上了,于是“战争”开始了,我妈妈和钟文韬妈妈在边上看着,打累了,又玩堆雪人,堆雪人分为两组,我和妈妈一组,钟文韬和他妈妈一组,我们堆了一个三毛,钟文韬他们呢?人没堆成,变成雪兔子了。天变黄了,我们也回家了,晚饭后,大概玩累了,我很快就睡着了,只好到梦里寻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