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也拥有这么多5
清早,风中带着些许寒冷。阴沉沉的天空单调且压抑。大片乌云压在头顶,更似压在我心里。我苦着脸,迎着冷风走去,心中莫名有些悲伤。
自从升入初二年级,父母对我的管教越来越严格。闲书,不许看!游戏,不许玩!习题,赶快做!每天我都被他们催来催去,“快吃饭,然后去做作业!”“快洗漱,早读去!”“快点做作业,今天还要背优美语段!”“快……”正是因为有了他们为我安排的满满当当的日程表,我不得不舍去许多我所留恋的兴趣、假期、好友的邀请……只剩下学习,学习,仍是学习。特别是每当听到同班同学兴致勃勃地讨论热门游戏、当红明星、假期计划时,我更是感到沮丧,在与他们所拥有的娱乐对比下,我所拥有的是多么地少!
又是周一,来到教室,只听见几个男生聚在一起,兴奋地聊着游戏。有的眼睛里闪着兴奋的光,有的激动地边说边做手势,有的嘴皮翻动得快到几乎看不见它闭过。他们之中时常爆发出响亮的笑声,那么开心,那么激动,连双眉都快乐地飞扬了起来。
下课,几个女生围在一起,要么唱着最新的英文歌,要么讨论网剧的剧情。那么痴迷,那么沉醉。她们热情程度完全不亚于男生,东一句,西一句,随后便笑了起来,连上课铃都忽略了。
而我,似乎刚从外星球来到地球,对她们聊的演员八卦、剧情发展丝毫不了解!甚至连他们唱的歌的调都没听过。因此,每当她们问到我关于这个话题的看法,我只能尴尬地说:“我不了解。”
后来,我也知道融不进她们的圈子了,只好一个人坐在座位上,独自发呆。无聊之间,心中又有一股空虚感,在心间,久久挥之不去。
偶遇蜜友,我立刻将我这个心事告诉她,她惊讶地看着我,脱口而出:“开什么玩笑,你身上有那么多闪光点,那些足够比得上所有知道关于游戏、明星的一切事儿!”她突然给了我如此大的肯定,使我大吃一惊,愣住了。
她激动地说:“你绘画水平很高,总是使大家赞赏、羡慕;你人际关系很好,有困难总会有人伸出援助之手,你有灿烂阳光的笑容,经常能给失落的同学带来温度……你拥有这么多优点,怎么叫拥有很少呢?”“可是,”我仍是有些懵,“她们所关注的,我却不了解,我不就因此与她们少了共同的话题么?”这时,她指了指自己,挺了挺身子,说:“真正的朋友,不仅仅与你要和得来,更要学会互相欣赏。一个真正的朋友抵得上十个普通朋友。看,你现在就有价值十份友谊的朋友在与你交谈耶,幸福不?”我听了,豁然开朗,笑颜重新回到了脸上,一下子抱住她,开心喊道:“幸福!拥有你这个蜜友真好,没想到,我也拥有这么多!”
温暖的阳光下,我与她手挽着手,开心地笑着。阳光正好,轻风亦暖,拂过脸庞,很是惬意。我的心暖暖的,因为我明白了,原来我也拥有那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