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也拥有这么多3
天若不爱酒,酒星不在天。地若不爱酒,地应无酒泉。
——题记
每每望向那轮皎洁的明月,我的神思便飘忽到那星汉之上了,牵牛织女在桂树下团圆的情景占据了我的脑海,我不由得又欢快了起来。
烦琐的生活中,我常被一些苦恼打败,这样的路还有多远?这样的日子还有多久?
那抹灰充满了我的世界,我觉得我甚至一无所有,只能徒然羡艳他人的生活。直到看见了这片春江与明月。
春江上的明月与别处并不同,这儿的月光不是空空如也似的,而是别有一番滋味。
大概这是浔阳江畔吧,枫叶与荻花带着秋天的气息,有点苦涩。春江潮水与海天同色,明月伴随潮汐而生,波浪滟滟奔向远方,何处没有明月?
这轮明月,扫走了我心中悲戚。
我寻一小亭,斟了一壶酒,举杯邀明月同饮,心情渐渐转晴,不由得放声歌唱,那明月随我而徘徊;我舞蹈,那明月随之又零乱纷飞。
意犹未尽之时,我便离开了这座亭子,别时江水茫茫,浸出一轮明月。
天虽暗,正午夜之时,但云霞未曾疏远,疏影中映着横斜的杏花,月夜中又透出阵阵暗香。这阵阵香气,给了我莫大的勇气,我有了前行的动力。
脱了衣袍,我跃入江中,月光泼地入水,在月中我濯濯而欢,欢度秋夜。江水不是头次见到明月,明月也不是我的新友,它应笑我,独自闲行、独自吟……
明明如月,我的心境也似清明;月下似飞天之镜,和着西风,送我上青云。归家途中,我路过小亭,再斟一杯,是为了还酹江月。
拂晓之时,欧若拉出现在星光上,丹唇微启,吹出一阵春风。昨夜星辰又遇今朝风,必是年年欢笑重开颜。我忘却了无数闲烦恼,只记得昨夜欢笑许多。
走出了昨日忧伤,便是柳暗花明之际;人生得意须尽欢,万莫使那金樽空对月;俱怀逸兴,壮思满天飘飞,愿同风而起直上九万里,揽一轮明月归。天生我材必有用,原来我也拥有这么多。
天地既爱我,我定不负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