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也拥有这么多2
我们总是羡慕别人所拥有的,却总是忘记自己所拥有的。其实只要我们用心去发现、去感受,我们就会发现,原来我也拥有这么多。
以前我总是羡慕别人,但现在我发现:其实我根本不用去羡慕别人,因为别人虽然拥有很多我没有的东西,但我也有很多别人没有的东西。
读小学的时候,因为我家离学校很近,所以小学一直都是走路去上学。那个时候,每当看到别人的父母去接他们的时候,我都会想:为什么我的父母不来接我呢?因为这个我还暗地里抱怨过父母,埋怨他们的疏忽。其实是父母用心良苦,他们想要从小就锻炼我的自理能力,让我学会独自上下学,而并非总在父母的羽翼下生活。到了初中,因为家里路途离学校较远,又没有公交车,所以父母每周都会接送我。每次看到父母的身影,我都会很开心。
班上有些孩子是留守儿童,一年只能见几次父母,或者是一个月见一次父母。相比于他们,我非常幸运,因为我每次回家都可以见到父母,而且他们还会给我做好吃的,有什么好吃的也会留给我。当我考试失利的时候,父母就会安慰我、鼓励我,让我重拾信心;而当我考试发挥得很好的时候,父母又会告诫我,让我不要骄傲。
记得有一次我考得还不错,回家后父母不仅表扬了我,还给我做了很多好吃的。但在我吃饱喝足之后,父母又语重心长地说:“女儿,虽然你这次考得还不错,但不能骄傲,要争取下次考得更好。”听了父母的话,我原本有些骄傲的心沉静下来了,我暗自下定决心,下次要考得更好些,这样才能不辜负父母的期望。
在我的成长道路上,不仅有父母的陪伴,还有师长的关心,朋友的问候。每当我有不太懂的问题去问老师的时候,老师总会耐心地为我答疑解惑。当我因为什么事不开心的时候,我的朋友们就会安慰我,陪我度过心情的低谷。
仔细想想,我已经拥有了这么多的关爱和友情,我又何必去羡慕别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