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精神3
在追求短平快的今天,很多工艺品不复存在。的确这些物品制作精良,经久不衰,但是它们满足不了社会庞大的需求。唯有那些站在了金字塔顶端的人,才有一份闲情逸致去购买如此昂贵的艺术精品。更多如我们一般的普通人只能远远仰望,似乎永远触摸不到时尚最强有力的脉搏。
我们每个人出生就像一张白纸,一个未见打磨的原石,只有在经历了千百次的重塑后,才能来到世人面前。我们也是一样,我们有着不同的性格,长相,心态,个性,但我们都得来到学校,学习社会需要我么掌握的东西,以便将来更好的适应社会。
昨天我第一次仔细查找了何谓工匠精神。工匠精神就是说工匠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精神理念,现在的社会条条大路通罗马,不一定非要读书,从小有所擅长自然很好。但我们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将来又应该做什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努力学习,有可能我们不知道学习有什么用,但我们应该明白学习一定不会有错。
我们应该以工匠精神度日,把每一天都当作是一次打磨、一次历练。等到某一天,蓦然回首,我们会发现自己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拉开了与别人的距离,站在了别人不可企及的高峰。
工人拿着小巧的工具,正在仔细地雕琢手中工艺品。他们总是希望从自己手中出来的永远是精品。——题记
我今天想说的不是追求回归真正的工艺品,而是追求一种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对人不对物。
我今年九年级,也是就是初三的毕业班,但我下个学期就会转去国际课程,不用参加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中考。毕业班真的好累,早上七点开始学习,晚上十点才能回去休息。有时看着桌面堆积如山的练习卷子,我觉得自己身心俱疲,我又不需要参加中考,我为什么要把自己逼得那么紧,我为什么不能好好享受生活,享受青春?
当你不知道你的目标是什么的时候,你就应该好好努力,积蓄力量,等到有一天,你找到了目标,你也有了实现它的资本。
唯有精雕细琢,才有璀璨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