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把《青铜葵花》这本书的最后一部分看完了。看完了之后,我深有感受。因为这本书实在是太感人了,看着看着,不自然的留下眼泪。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我精简的给大家讲一讲:这是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铜女孩叫葵花。
一个特别的机缘,七岁的城市女孩葵花和乡村男孩青铜成了兄妹相称的好朋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但是十二岁那年,女孩葵花被命运召回了她的城市,男孩青铜从此常常遥望着芦荡的镜头,遥望着女孩葵花所在的地方。
这么一本书,写了许许多多的感人故事,都是青铜和葵花在乡村的田野或别的地方发生的。比如,有一个故事让我非常感动,我摘抄一小段给大家看:四面八方的人,还在一边扑哧扑哧往这边跑着。黑暗里,有哥哥呼唤妹妹的声音,有妹妹呼唤哥哥的声音……葵花不禁讲哥哥的手抓得更紧了。
这么一个不起眼的小段,我却可以看出妹妹葵花依赖哥哥青铜,哥哥青铜永不放弃妹妹葵花的感觉。他们一家虽然是很穷苦,可是他们的童年和快乐。没有烦恼,没有忧伤,没有忧虑。
可是现在我们城市里的小孩都不在那么纯洁,七八岁就上网吧的小孩多的是,天天夜不归宿的初中、高中生多的不得了。主要是现在的小孩小小年级就开始搞暧昧,什么脏话都骂的出来。那些成群结队的不良少年每天放学就去欺负低年级的小学生。在路上,随随便便都能听见有人在对骂,而且都是一些一年级啊二年级的小学生,他们骂得出来的那些话,我都不想讲……
所以,现在向男孩青铜和女孩葵花的那种纯真情感都很罕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