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读过的所有书中,最让我感动的书是《青铜葵花》。这本书的作者是中国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
《青铜葵花》这本书语言生动优美,把青铜和葵花之间的故事写的淋漓尽致,表达了作者的深刻体会,让人读了无不为之感动。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城市女孩葵花和她的爸爸相依为命的故事。但葵花的爸爸在一次外出中出现的意外。干校的人暂时接管葵花,后来她被大麦地人家青铜一家收养了。青铜把葵花当亲妹妹对待,他们一家即使自己饿肚子,也要让葵花吃饱。城市又将葵花召回去了,哑巴青铜终于喊出了:“葵花!”兄妹之间的亲密无间最让我感动!
我深深地被他们之间血浓于水的亲情打动了!使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了一年前记忆犹新的一幕。
我和哥哥在广场玩,我们跑累了便在一个凉亭里休息。这时哥哥突然发现包里的十元钱丢了,于是便去寻找。我也找了起来,终于我在凉亭右边的角落里找到了那皱巴巴的十元钱,我赶紧拾起来去找哥哥。可一不小心绊倒了石子,腿卡在了台阶的尖角去了。那时还是烈日炎炎的夏天,我穿着短裤,腿上裂开了一道口子,溢出了很多血。哥哥跑来,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纸把我的伤口快速包扎了起来。包完后,哥哥拉住我的手,扶着我的肩,腰上用力,把我背了起来。起初他还不累,后来就气喘吁吁了,加上烈日发出的强大能量,哥哥早就大汗淋漓了。可他却强忍着,小小的身影走在回家的路上。呼吸都困难了。而我的伤口处,血还在不停的留着。终于到家了,哥哥中暑了。我很感谢他,我的好哥哥!
《青铜葵花》的力量是无穷的,它给我的启发更是巨大的。我深深地被人世间的亲情震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