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英镑》阅读心得5
饱读诗书,方能气自华。这个学期,我不仅阅读了许多中国文人墨客的诗作著作,更阅读了许多外国著名作家的许多辉煌巨著,就如同马克吐温写的——《百万英镑》。
这篇小说,通过一条主线索将一系列的人事物联系在一起。一张薄薄的百万英镑钞票,将许多的事情穿插,“一线串珠”式的故事浑然天成,读来生动有趣。
一个穷人,意外的捡到了一张百万英镑。两个神仙打赌:“他肯定花不出去,如果三日内花出去,这百万英镑便是他的了!”果最后出乎人的意料,三次的失去,三次的获得,三次的偶遇,三次的让人啼笑皆非,这便是马克吐温幽默小说的真正魅力吧!最终钞票,悠悠的落在了酒店的红地毯上。小说把读者的胃口吊的足够的足,故事的发展波澜起伏,仿佛大海的波涛一般,一层未平一波又兴,这才是马克吐温真正的写作技巧吧。
当我读到那个商店的商人,看到这个穷人身上带着一张百万英镑时那贪婪的眼神,人性的贪婪展现了出来!金钱不是万恶之源,但是它却足以唤起人们心中贪念的种子。那段描写可谓是文中的精彩绝伦之笔。“他那眼睛直勾勾得盯着他身上的那张百万英镑,嘴里却阿谀奉承:“您想要点什么?哦对对,不应该叫你客官,应该叫您富贾才对啊!你想要什么,我们都不敢怠慢,你想要什么就直说吧,有什么就给你,绝不要你一分钱的……”其实这段描写这是透露了这个社会这个世界对于金钱至上的观念,而不是真正的提供服务。
最后收尾的时候,马克吐温却又在一句话中点明了这篇故事的真正意义,“虽然富人他身对纯真生活的美好的感觉。”这便是这篇故事的真谛吧,通过一个简简单单的故事,一线串珠,向我们展示了对于马克吐温人生人性的解读,以及对于社会风情的真正描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