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英镑》阅读心得3
《百万英镑》是美国作家马克·吐温,对于马克·吐温,我看过他的几篇小说,今天就找他的代表作读读。
这是一篇短篇小说,故事讲的是亨利(主人公)因一个不小心来到了巴黎,并成了乞丐。又因祸得福被两个在打赌的两兄弟选成了打赌得人,给他一百万英镑,哥哥说一个月内他会死去,而弟弟不这么认为。就这样这个乞丐在经历几次消费后一下子有了名气和地位。一个月过去了,亨利不但没死反而还了100万,还有得到20万和一个妻子。
其中给我映象最深的是亨利走进的那家服装店的老板和店员。他们第一眼看到亨利时,见他衣衫褴褛。谁也不理他,到最后才来替他挑衣服,并且一脸的不满,但是看到他那张100万英镑,顿时就变了一个人,开始对他服服帖帖。由此可见,店员是个见钱眼开的人,马克·吐温这么写,正是讽刺了那些只注重以貌取人,再根据主人公的经历告诉我们,要学会抓住机会,故事里的亨利就是趁着自己有名气,将100万作为本金,又赚回20万。
读完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人要想成功,就得抓住机会。就像故事里的主人公,同时我也明白了人不能看外表,要看内在,也不能光注重钱,对人要平等。从这里可以看出,以前巴黎的人大部分都是守财奴。
我还会继续看马克·吐温写的其他的小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