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英镑》阅读心得4
今天,我无意中打开了马克、吐温写的百万英镑,故事写得太好了仿佛一下把我带到了现场。主人公亨利本是一个十分普通的人。一次他在驾船惬意的度周末时,不幸被风暴刮到了伦敦。不久他就变成了穷光蛋,身无分文。而这时两兄弟打赌,如果一个聪明而善良的穷人如果拿到了一张百万大钞会发生什么,而亨利就是被他们选中的人。而他也开始了神奇之旅。
所到之处人们纷纷拿出最谦卑的态度巴结他。无论他去干什么所有的店主都免费,白送,而却希望他多来几次。他的地位也扶摇直上超过一般的贵族直逼皇室,人们以结识他为荣。最后百万大钞不仅一分没花,还赚了二十万。绝对的讽刺。我从这个故事走出来时,心想为什么穷人不值得尊敬,而富人却值得尊敬呢。有的穷人也很值得尊敬。
比如,有一个捡垃圾的老爷爷天天捡大量臭哄哄的垃圾,应该是很艰难的维持自己生计的一位老人。很多人看不起他,给他开带有恶意的的玩笑。一次我们小学生为汶川的小朋友捐钱,这时我看到这位老爷爷也奋力挤到捐款的现场,很很困难的从兜里拿出一张皱巴巴的十元钱投到捐款箱里 什么话也没说就走了。
我看到这一幕是鼻子立刻酸酸的。他捐的钱虽然不多,却弥足珍贵。还有一次我在新闻看到兰考县的一位在医院门口卖水果的普通妇女,在十几年里收养了一百多个被遗弃在医院门口的有残疾的弃婴。可后来因为家里失火烧死了7个孩子而被起诉。但她依然值得我们尊敬。因为她毕竟救了100多个孩子的命啊。合上书以后,我由衷的感叹 马克‘吐温真是一位伟大的作家,我向他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