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英镑》阅读心得2
当你捡到了一张百万英镑的支票后,你会怎样?是用掉它,还是物归原主,还是不知所措?
故事发生在旧时的英国,主人公亨利·亚当从身无分文的穷光蛋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变成了一个拥有百万英镑大钞的富翁,最后,亚当靠着诚信得到了一份好事业和幸福生活。
《百万英镑》包含着许多幽默,有对拜金主义的讽刺幽默,也有人物的愚昧的好笑。让人乐定思痛,会心一笑。
《百万英镑》里金钱对许多人产生诱惑。也正是告诫我们:钱不是万能的。
金钱买不来亲情和友情,有钱并非拥有一切。好品质比金钱贵重。让我们靠自己的双手去奋斗,用智慧和汗水证明自己,才能有尊严有体面的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