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麦穗》向我们讲述了一个故事:古希腊大学者苏格拉底,带领弟子们来到麦地边,让弟子们寻找最大的麦穗。弟子们总认为机会还有很多,完全没有必要过早的定夺,但他们最后却两手空空。苏格拉底通过这次行动,告诉了世人一个道理。
苏格拉底的弟子们两手空空,是因为他们没有把握住机会,让机会丢失。他们总认为最大的麦穗永远在前方,却不知到把眼前的一穗拿在手中。我们也是一样,当我们想要成功时,一定要从眼前的小事做起,如果一再错失良机,就会一事无成。
机会,往往像滑落天际的流星,一瞬而过,如果没有及时抓住,就永远错失良机。脚踏实地时,永远不要好高骛远,才能成功。正如巴尔扎克所说:“机会来的时候像闪电一样短促,完全靠你不假思索地去利用。”
一个人需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与抱负,但更要抓住自己眼前出现的机遇。实实在在地完成好当前的人物,因为通向理想的道路是眼前的每一次机会铺成的。如果好高骛远,不能脚踏实地,就会错失良机,到头来两手空空,一事无成。的确,人生就像在寻找那最大的麦穗,应该追求最大的,但把眼前的一穗拿在手中,才是实实在在的。
托马斯。莫尔曾说过:“许多人对待机会,如孩童在海滩那样,他们让小手握满沙子,然后让沙粒掉下,一粒接着一粒,直到全部落完。”让我们行动起来,抓住眼前的机遇,不在错失良机,我们的明天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