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人间草木》这本书,它是汪曾祺爷爷写的。内容包罗了全国各地的山水美景、人文风情,还包括对名人的怀念。语言幽默风趣,好词好句不计其数,令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一共分七辑,每辑各有各的特色。其中,我最喜欢第二辑《美食》和第五辑《从容》。
作为一个想吃遍全国各地美食的吃货,谁不爱美食呢?特别是在汪曾祺爷爷的笔下,那一道道诱人的佳肴变得活灵活现,做法也十分详细,色泽鲜美,香气扑鼻,味极鲜腴,色、香、味俱全,使人有一种迫不及待恨不得有一桌子美食供你大快朵颐。啧啧,不能再说了,再说我的口水都要流下来啦!
而第五辑《从容》,作者描写了他笑对人生的态度。无论何时都十分坚强,随遇而安,对任何事都乐观面对,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读完《人间草木》,我觉得我们应该好好学习,这样长大了才能去见识更广阔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