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山色》读后体会4
在寒假里我读湖光山色这本书感触很深,本文是由楚暖暖为主人公的一个长篇小说。
开头是以楚暖暖的娘生病了所以楚暖暖不得不从外面回家后来开田买除草剂上当受骗而詹主任也是说一出做一出,幸运的是楚暖暖遇到了谭老伯楚暖暖灵机一动开了楚地居,詹主任也是对她百般刁难家,所以楚暖暖他们不得不让开田来当主任,旷开田当上了主任但是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他的脾气越来越大,慢慢的成为了第二个詹主任,最后旷开田终于被穿便衣的警察绳之以法。
这个长篇小说告诉我们要做一个好人不要做旷开田和詹石曕那样的恶人,我们要学习楚暖暖那样坚持不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