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山色》读后体会5
《湖光山色》是一本描写乡村生活的小说,文章以曾经进城打过工的楚暖暖为主人公,讲述了她在村庄中不断努力的故事。
暖暖从城中归来后,村主任的弟弟詹石梯认为暖暖一定会答应嫁给他,可暖暖却嫁给了从小一起长大的旷开田,因为他们被卖假除草剂的人给骗了,本来就很贫穷的他们变得更贫穷了。后来,一个老人的到来使他们渐渐富裕起来。然而薛传薪的出现使这个村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薛传薪提议建设的赏心苑使他们赚到了大钱。但是因为旷开田当上村主任又有了钱就背叛了暖暖。薛传薪和旷开田最终因为做了错事被警察抓了起来。
这本书告诉了我们,不能被眼前的利益所迷惑。要脚踏实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