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这本书是一部流传在世界各地的名著,它是以日记的形式来写的,虽然每篇的内容不多,但都有一个感人的小故事。我读了《爱的教育》里的“小石匠”这一篇日记,它让我深受感动。
小石匠家里很穷,但他是一个很有趣的小孩,他的脸像苹果一样红红的,爱装兔脸,谁见了他也不能不笑的。他的父母也很爱他,他的衣服虽然很旧,但穿的很温暖。
一天下午,我们一起吃牛油面包时,父亲阻止我去搽被小石匠衣服的···弄脏椅背,父亲不愿意让小石匠认为我们嫌弃他,所以他及时阻止了我的行为。父亲让我学会了尊重对方。
“小石匠”这篇日记让我懂得了:生活中的小小细节也应该有一颗宽容和理解的心。
记得今年八月十五下午,我和爸爸妈妈去超市,我们买了五六盒月饼,然后开车回了家。我们正要把盒子里的月饼放到袋子里的时候,我看见一个老人推着三轮车收废品,于是我对爸爸妈妈说:“今天是中秋节,是全家团圆的节日,咱们送给那个老人这些装月饼的盒子吧!”爸爸妈妈听了我说的话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我立刻把月饼盒子一个个递给了老人,最后我还送给了老人一包月饼,并祝他节日快乐。
老人用他那满是老茧的手接过了纸盒和月饼,然后抬腿上了三轮车,微笑着对我们招招手骑车离开了。
劳动者不分贫富,都应该享受尊重,享受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