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谈》阅读感悟5
首先讲一个小故事,且与我写的《十日谈》读后感有关的一个小故事。读这本书之前我一直新华书店看,心中觉得只有看到了书本,感触到实际的东西才算是阅读了这本书。同理,在读《红与黑》之前,我一直买书看,总是认为长时间在书店读书,会占公家的便宜,这是在挖社会主义的墙角。所以尽管书籍越来越贵,我却总是在网上看到某本书的简介,然后再去书店买回来,放在家里慢慢看,这样看完一本书大概需要一到两个月。
某日,遇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英语老师,当时我正在沉迷于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询问店员有没有英语原版的,当然我的英文很差。这时候他走了过来,说不必要非要去找书来看。说罢,拿出他的智能手机,给我了几个网站,并教育我说有些东西要靠脑子记住,而并不是买回去书天天看,月月读。回去我打开网站,不仅有原文还有翻译,于是我就不再执着去买书看了。直到某一天的下午,我心满意足的在老地方吃完洋芋擦擦后,走进书店,突然看到这老头依旧在那里看书。于是一种不由分说的情绪涌上心头,走在他旁边,问:你还在这儿啊?他说,这里有气氛,你感觉,空气中是否弥漫着书香气?我恶从胆边生,于是也找了一个地方坐了下来,一气读书,读到书店关门。读完抬头一看,天都黑了。回家的路上还在想,经常都是我作为一个神棍去忽悠别人,怎么今天就让这个老头忽悠了。从此便有了好去处,在新华书店读书,不想读书就坐着,随便看看,沾染一下这个书香气。
《十日谈》,谈了什么呢?我就随便说说吧,好人读了坏书不一定变坏,坏人读了好书则不一定变好。这里为什么要用不一定?因为有可能他就变坏了。荀子说:人性本恶,这点我是极为苟同的。因为贪婪、自私、爱、恨这些人都具备,如果你没有,那极大可能你是外星人。凡人总是要过凡人的生活,他会因为一些琐事而烦恼,但是当你的心灵解放,也可让心灵像上帝一样在天堂生活。(这里我并没有玷污上帝的意思,也不是什么改变自身信仰。这些别的宗教的书,我们都要拿来读一读,这样才能更好的了解他们的思想,才会更有利于我们早日实现社会主义)。当你的心灵在天堂回到现实接收友情、亲情美好的一面,也接受爱情恶毒的一面,好与坏我们都要面对。但是请记住,善良的人才是最后的胜利者,终归是正义战胜了邪恶。
痴情总会博得冷淡,忠贞有时在爱情面前显得无力,友谊在金钱面前变得苍白,命运在现实生涯中很卑微,一切都靠我们的智慧和勇气,外加一丁点的运气。读后感·所以天马行空才可抛开现实与宿命的羁绊。没有谁能成为谁的神仙,一切都靠我们的双手。所以回到现实,我们就像那十个人一样,又回到有瘟疫的佛罗伦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