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2022年心得600字
钢铁是在旺火的煅烧和骤冷中炼成的,坚强的共产主义战士是在同阶级敌人以及各种困难的斗争中成长起来的。作者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在书中生动·形象的塑造了一个具有自我献身精神,坚定不移的信念,顽强坚韧的意志并且顽强、执着、刻苦、奉献、勇敢、奋进的主人公保尔·柯擦金。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保尔从苦水中长大,早年丧父,母亲替人洗衣,做饭,哥哥是一名工人。保尔12岁母亲把他送去食堂当杂役,干了两年,受尽欺负。然而,路还十分坎坷。不久,保尔双目失明,全身瘫痪,但他还坚持写字,对自己毫不顾惜,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写完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
让我最感动的情节是保尔病愈后即将回基铺,他来到烈士墓前悼念革命战士。一切困难在保尔眼里都仿佛十分渺小,他们用革命者博大的胸怀和永不衰败的革命情操诠释了生命的意义。
每当我遇到困难而退缩时,我会想起保尔。每当受挫落泪时,我会想起保尔,保尔时刻鞭策我,使我不懈努力,战胜一切挫折与困难。鼓励着我面对人生的任何挑战决心要把自己练成一块无坚不摧的钢铁。正如保尔说的那样‘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我们在党、在人民的阳光雨露抚育下成长的少年儿童,应该始终把保尔精神作为自己的人生原则,在经历困难和挫折后不屈不挠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