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是个个子不高的老太太,矮矮胖胖的,走起路来总是迈着小碎步。
因此,我说奶奶是舞步,而不是走步。奶奶的头发已经花白,脸上布满皱纹,一道道皱纹就像你往水里抛了一块砖,波纹一直向外扩散。奶奶是个出了名的“节约人”,总是处处注意节约,比如说,她每天都注意关灯,只要没人的时候,就会把灯关掉。于是我每天晚上回家,就感觉进了山洞,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不过有的时候也会因为这个习惯闹笑话。有一次,她要进厨房做饭,习惯性的把灯一关,就进了厨房。“唉,奇怪了?怎么那么黑呢?”一看,才发现是把灯关了,自己也不开灯了,黑着灯干事情。
于是,我戏称奶奶是属猫咪的,越黑越看的清楚。还有一次,我正在卫生间洗脸,突然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见了,我一下子大叫起来:“停电啦!”奶奶忙迈着小碎步跑过来,一边跑还一边问,“怎么啦?怎么啦?没停电呀?”到了门前才发现我在卫生间里,还很惊讶的问:“你怎么在里面?”原来奶奶以为卫生间没人,顺手就把灯关了,没想到把我吓了一大跳。
奶奶用水也是一绝,每次开水的时候,总是把水流开的小小的,让它慢慢的流,而且洗完手的水都会留在水盆里,好冲马桶。当然,家里的各种废弃物,比如空瓶子、废报纸就更逃不过她的火眼金睛了,只要看到,肯定是整整齐齐的收好,攒起来卖掉。这是就我的奶奶,一个可亲的奶奶,一个有趣的奶奶,一个节约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