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已经七旬,个子不高,黑色的头发里夹着白色的银丝,无情的岁月在奶奶的脸颊、额头上留下了一道道痕迹,一双眼睛透着慈祥的光芒,让人看着和蔼可亲,奶奶受苦受累大半生,却有一颗善良乐观的心,她非常爱我,也爱我们一家人。
我常常听奶奶讲她的过去,奶奶42岁的时候,爷爷不幸去世了。家里很贫困,她一个人拖着年幼的爸爸、二爹、大爸哥仨。在生活走投无路,交通不便的那个时候,不远千里,从四川来到鄂尔多斯,“投奔”爸爸的二伯,也就是我的二爷爷。在二爷爷的帮助下,自己吃苦受累,拼尽全力做生意,把爸爸弟兄三人拉扯大,日子虽然很苦,但她从不让自己的孩子受苦,长年累月却把自己的身体累垮了。
现在生活富裕了,可奶奶的身体不是很好,前段时间,奶奶肚子疼,去医院检查,是“胆结石”,得开刀做手术,我一听“开刀”二字,心如刀绞,眼泪不停地在眼眶里直打转,怕奶奶看到我哭,心疼我,咬牙控制自己的眼泪,可最后眼泪还是突出了眼眶,飞流直下。奶奶看到我哭了,反而安慰我。周六、周日两天,我都陪在奶奶的身边,看着奶奶苍白的脸,我好心疼。
我的奶奶很坚强。做完手术后,奶奶坚持自己上厕所,我看到奶奶在皱眉头,就知道刀口一定很痛,过去扶着奶奶,奶奶摸了摸我头,说我懂事了。
想到奶奶平时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她的一生都是为了我们这一家人,我们应该好好孝顺奶奶,让她享受天伦之乐!  我更希望奶奶身体健康,长命百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