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刚上小学的时候,我罗列了一个我最喜欢的人的排行榜,TOP 1 是我爷爷,TOP 2 才是我妈。
妈妈说我小时候可喜欢爷爷了,爷爷到哪去,我就非得跟到哪去。不让跟吧,我还会大哭,仿佛哭是一个武器。爷爷舍不得,最后总会抱起我。我妈就笑我,说我是一只挂着鼻涕的跟屁虫。我知道这是在损我,可我正沉浸在反抗后的胜利呢,才不管这些。我用力的吸了一下鼻涕,神气地瞥了我妈一眼(那瞬间,似乎连眼泪都开始闪着光了),转身,趾高气昂地随着爷爷出去了。
我还在老家大田念书时,和爷爷奶奶在一起的时间比较多,他们经常带着我一起散步。每每我都要求“飞”一次。这个“飞”呢,其实即使奶奶抓着我的左手左脚,爷爷抓着我的右手右脚,然后我就以四脚朝天这一极其丑的姿势“飞”了4,5米,爷爷奶奶才松开我的脚。落地后,咯咯地笑几声,牵着他们的手继续前进……
后来,我到厦门念书,和爷爷奶奶在一起的时间就少了。寒暑假回老家成了惯例。可我上初中时,正值青春期,躁动叛逆的很,竟不想再吴山呆了,吵闹着要回厦门。说吴山又没电脑,电视又只有个位数的频道,简直无聊透了。爷爷要带我出去玩,我又是不愿意去……不知爷爷伤了多少心。每每回想起,总是追悔莫及……
今年寒假,北京花去了一周的时间,在厦门呆了3天便会老家过年了。过完年,妈妈想让我回厦门,可我想呆在吴山,我想多陪陪爷爷……
脑海里闪过一张张爷爷抱着我的照片,他抱得是那样的小心,我又是那样安稳地在他怀里。我想那时,爷爷一定对我寄予无限厚望吧。不知我是否如您当年希望的那样呢?爷爷,我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