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我的爷爷以前是进过的,他真的是我心里最崇拜的人了。他哪怕现在已经年过八旬,八十多岁的高寿老人家了,可看上去依旧是挺精神的一副样子,不过上了年纪的人了呢,怎么可能没有一点小病小灾呢?这些肯定是有的,可最让我惊讶的就是他哪怕有时被病魔缠身,可他却总有一种顽强的毅力来对付这些邪恶的病魔。
他生病的日子总是不会太久,因为他心中的心念,坚定的心里总能阻挡那些病魔们。我曾经好奇地问过爷爷:“爷爷爷爷,你为什么总是什么都不怕呀?真奇怪,我最害怕吃药打针了呢。”爷爷慈祥的笑笑,脸上皱纹的痕迹更明显了,可他嘴角的弧度扬起的是那么阳光:“嘿,你爷爷我以前可是进过的人哩!我怎么会给我们丢脸呢!害怕?那是什么东西,我从来都没有过……”听到这里,我往往都会瞪大了双眼,没想到爷爷真的进过,当过兵呢。我的爷爷也曾经跟我讲过一些他们的故事,总是把我逗得乐呵呵的,太好玩了。但是,听说他们当兵是很苦的,我也这样问过爷爷。可他还是笑眯眯地说,不苦不苦,一点都不苦,那个时候的我们才不怕吃苦呢!听着爷爷铁骨铮铮的回答,我只觉得自己的心里一片澎湃,看着他的目光,尊重敬重的感情更甚当初……
是呵,这就是我不怕老不服输进过的爷爷呢!讲起他的事例,那我的话还真是犹如滔滔江海连绵不绝,我对他这种当初现身为革命的精神更是敬重,这样的也值得我们去尊重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