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是辛苦的,为了养家糊口,辛勤耕作,被生活的重担压得背有点弯;爷爷是幸福的,因为他的儿媳、孙子们孝顺有加,嘘寒问暖;爷爷是重情的,我永远也忘不了那年我的奶奶去世时,爷爷彻夜难 眠,两眼充满泪写的痕迹;爷爷是诚实忠厚的,那个《狼来了》的故事,我从小到大不知听了多少遍,故事很有教育意义,主要说明“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的重要性。直至今日,爷爷对好多事情都懵 懂了,偏偏对这个故事记忆犹新,他不厌其烦的讲给我们听,讲给我们的孩子听;爷爷是和蔼可亲的,在我的记忆里,爷爷从不骂人,他在村里向来有很好的口碑。有时我犯了错,爷爷就耐心的给我讲 道理。我觉得,我在教育学生时那么会讲道理,并且令学生口服心服,应该是受爷爷的潜移默化;爷爷是关心和疼爱我和妹妹的,小时候,爷爷总是把好吃的东西留给我们吃,他怕我们饿着。我在学习 上有了进步,爷爷及时给予鼓励、肯定,有时做某些事情失败了,爷爷就给我打气。我坚信我能这么敢于尝试并且把所担负的工作做好,和爷爷帮我树立的自信心是离不开的。
人到了晚年孤寂感会倍增。爷爷每天坚持到外面走走,到老人集中的凉亭坐坐,回到家有爸妈陪伴,可毕竟老了,爷爷有时也胡思乱想了。某天下午放学后,我乘顺风车回家,爷爷坐在门口,一见我 就倾诉:“长虹,你爸妈变了!”“啊,变了?不会吧,变得怎样了?”我吓了一跳。“哼,你不知,我今天只吃了早餐那顿饭,午饭你爸妈没叫我吃,让我饿到现在。啧,人老了就是没用哪!”我忙 问爸爸是怎么回事,听爸爸一说,原来,爷爷这段时间总是胡言乱语的,明明吃过饭,偏说没吃,有时东西一放下就忘了,硬说是别人拿了,还有。我和妹妹一查资料,参考对照,嘻,爷爷得了所谓的 “老年痴呆症”。爸爸、妈妈和我们真是对爷爷的变化一筹莫展,每当爷爷像小孩一样“闹脾气”,大家都细心“哄”他,一笑而过,因为这情况很正常嘛!
人活到老就成了小孩子一样,思想、言行等有时令人啼笑皆非。爷爷现在就成了小孩子。
爷爷在乡里属于长寿者。爷爷之所以能这么长寿,应该跟他的为人和心态有很大的关系:“人哪,不能为恶,不能斤斤计较。不管做什么事情,跟自己的过去比,有进步就不错了,不能不知满足。要记 住,大家好才好!”爷爷待人处事的态度令我们受益无穷 !亲切无比的爷爷,我永远敬重您!祈求您身心安康!